不只是炸鱼和薯条!爱尔兰风味菜与葡萄酒搭配

来源:时间:2021-08-17 10:41:01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不只是炸鱼和薯条!爱尔兰风味菜与葡萄酒搭配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很多人可能会把爱尔兰和北爱尔兰搞混,虽然它历史上曾被英国统治过,但是现在的爱尔兰共和国却是完全独立的主权国家,只是文化饮食等各方面和英国比较相似而已。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这些爱尔兰菜肴和哪一款葡萄酒才是最配吧!  1. 咸牛肉配卷心菜: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

不只是炸鱼和薯条!爱尔兰风味菜与葡萄酒搭配

咸牛肉是爱尔兰经典的菜款之一,用盐腌制过的牛肉可以延长保存期,再加上这些牛肉部位都比较肥,且煮得熟透,因此吃起来既不费劲也不腻味。同时,如果搭配一款赤霞珠干红葡萄酒就更完美了,牛肉的咸味和葡萄酒的单宁就能够发生奇妙的化学反应,进一步丰富牛肉的口感,提升葡萄酒的风味。  2. 土豆牛肉杂菜派:佳丽酿(Carignan)

土豆牛肉杂菜派是西方人一道普通的家常菜,又叫做牧羊人派。派的下层通常以牛肉洋和杂菜组成,铺盖上一层土豆泥,放入烤箱烤制而成。这个土豆牛肉杂菜派简单容易做,大人小孩都喜欢。搭配上一款简单易饮的佳丽酿干红葡萄酒就最好不过了,既不会喧宾夺主,同时能够和这个土豆牛肉杂菜派和谐共处。  3. 炸鱼和薯条:雷司令(Riesling)

不只是炸鱼和薯条!爱尔兰风味菜与葡萄酒搭配

爱尔兰的饮食文化和英国还是较为相近的,所以餐桌上肯定少不了经典的炸鱼和薯条。如果用香嫩的炸鱼和香酥的薯条搭配上一款干型的雷司令就完美了!雷司令带有清新酸爽的口感,不仅能够提升炸鱼的鲜味还能够解除油腻。  4. 爱尔兰苏打面包:马尔贝克(Malbec)

爱尔兰苏打面包由4种材料制成:面粉、酪乳、小苏打和盐。随着人们的饮食习惯发生改变,爱尔兰苏打面包的口味也发生了一些变化,但依然保持着绵密细致的口感,搭配一款果味馥郁的马尔贝克是最理想不过了,典型的黑樱桃、李子、覆盆子、黑莓和蓝莓风味在口中打转,陈年后更会带有香草、奶牛巧克力、咖啡的气息,给简单的爱尔兰苏打面包加了不少分!  5. 土豆:格拉西亚诺(Graciano)

土豆作为英国和爱尔兰的“国菜”,肯定是要放在最后隆重登场的。很多人觉得土豆是蔬菜界的凡夫俗子,但是实际上它百试百搭,千变万化。所以特意选择了这一款较为特别的葡萄酒。格拉西亚诺为红色葡萄品种,主要种植在西班牙里奥哈(Rioja)地区及纳瓦拉(Navarra),优质的格拉西亚诺葡萄酒往往带有复杂的香料气息,能够赋予土豆别样的风味。(编译/Johnny)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