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菲领跑苏富比拍卖会

来源:时间:2021-08-16 16:41:06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拉菲领跑苏富比拍卖会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据葡萄酒与投资网站(Wine Investment)的消息,在近期举行的苏富比拍卖会上,拉菲(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售出了92%的竞品,以725,915英镑(约6,657,656元)的总成交额达领跑2016年4月的苏富比拍卖会。此次拍卖会上,一箱2000年份的拉菲以10,810英镑(约99,232元)的价格成为了本次拍卖会上价格最高的竞品。但此价格略低于伦敦国际葡萄酒交易所(Liv-ex)的最高价11,850英镑(约108,779元)。2000年的拉菲葡萄酒颜色深浓,带有些许紫色,风味丰富,口感醇厚浓郁,优雅洗练,令人唇齿留香,单宁显著,余味持久,在不少拍卖会上都成为人们争相竞拍的上等好酒。

拉菲领跑苏富比拍卖会

紧随拉菲其后的是1981年份和1982年份的两箱柏图斯(Chateau Petrus)葡萄酒,分别以10,340英镑(约94,832元)和9,165英镑(约84,055元)的价格成交。此外一瓶1995年份的罗曼尼·康帝以7,285英镑(约66,813元)的价格成功售出。还有竞拍者拍下了一瓶十分罕见的1.5升装1953年的库克香槟(Champagne Krug)和一组1995至2002年的西施佳雅(Sassicaia)葡萄酒。  苏富比拍卖行欧洲负责人斯蒂芬·莫尔德(Stephen Mould)表示:“整场拍卖会下来,我感觉竞拍者不仅对波尔多酒的名酒表现出了强劲的需求,对那些来自成熟年份的且马上可以饮用的酒也有比较高的需求。此次拍卖的结果超出我们的预期,因此我们很期待5月11日在伦敦举行的另一场拍卖会。届时一位收藏家将拍卖来自亨利贾伊(Henri Jayer)、柏图斯和罗曼尼·康帝(DRC)的顶级葡萄酒。”  从这些竞品中不难看出,竞拍者对顶级名庄出产的葡萄酒的需求仍然高涨。成交额位居前几位的依然来自是法国波尔多(Bordeaux)和勃艮第(Burgundy)的顶级名庄葡萄酒。(编译/Sylvi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