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Vinexpo将成为亚洲有史规模以来最大的酒展

来源:时间:2021-08-17 10:41:02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香港Vinexpo将成为亚洲有史规模以来最大的酒展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2016年国际葡萄酒与烈酒展览会(Vinexpo)将于5月24-26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这将是亚洲地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葡萄酒与烈酒盛会。来自35个国家的1,300多名参展商都将到场,同时还将迎来16,700多名包括买家、进口商、侍酒师、经销商以及零售商等业内人士的参与。国际葡萄酒与烈酒展览会学院(Vinexpo Academy)还将举办60多场研讨会及品鉴会,在展会中,参展者还将有机会与来自全球各地的顶尖葡萄酒大师交流,更好地提升自己对于葡萄酒的品鉴能力。

香港Vinexpo将成为亚洲有史规模以来最大的酒展

作为亚洲市场最大的葡萄酒供应商,法国有来自勃艮第(Burgundy)、卢瓦尔河(Loire)、波尔多(Bordeaux)、普罗旺斯(Provence)、阿尔萨斯(Alsace)以及香槟产区(Champagne)等各大经典产区的生产商代表。除此之外,还有法国烈酒干邑(Cognac)与雅文邑(Armagnac)的参展商。  除了广为人知的西班牙、德国、奥地利、葡萄牙以及瑞士等欧洲葡萄酒大国之外,保加利亚、斯洛伐克、捷克以及毛里求斯也将成为此次展会的新亮点。相比旧世界,新世界也涌现出一批来自美国纽约、俄勒冈(Oregon)、华盛顿州以及中国地区等新星展商,将为这次展会增加更多不同的特色。  作为全球主要葡萄酒生产国之一的意大利是2016年Vinexpo的主题国,意大利的展区将位于整个展会的中心地区,主办方还将增添“主题国”的特殊指示标志在整个展览场地凸显意大利展区。同时,Vinexpo还将举办名为“意式小展(Aperitivo Italiano)”的非正式商务派对,提供一系列意大利葡萄酒、烈酒以及美食以供品尝。

同时,意大利葡萄酒权威机构大红虾(Gambero Rosso)将于5月25日上午10点-下午1点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大堂举办一场品鉴会,展示来自意大利60个酒庄以及10个烈酒代表品牌的140多款酒供大家进行品鉴。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香港展会还将推出“品种日”这一活动,这一届Vinexpo的焦点将是西拉(Shiraz)这一葡萄品种。围绕西拉不同方面的特点将开展系列的研讨会、美食美酒搭配以及品鉴会,届时将选出“香港Vinexpo最佳西拉葡萄酒”。(编译/Sherry)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