喧嚣中感受葡萄酒的宁静——美国城市酒庄

来源:时间:2021-08-16 20:41:32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喧嚣中感受葡萄酒的宁静——美国城市酒庄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从繁华的纽约市(New York City)到美国葡萄酒酿造中心加利福尼亚州(California),城市酒庄(Urban Winery)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这些城市酒庄不但独特创新,而且很注重葡萄酒的品质,在葡萄酒行业得到了越来越多的重视。虽然繁闹的市中心没有乡村那么充足的空间,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城市酒庄的酿酒厂、酒窖、品酒室等一应俱全,甚至有些酒庄还带有葡萄园。这些城市酒庄给城市居民提供了参观葡萄种植和葡萄酒酿造过程的便利,让他们在工作生活之余不用千里迢迢到郊野乡村就能体验葡萄酒的生产过程。

喧嚣中感受葡萄酒的宁静——美国城市酒庄

1. 帕索罗布尔斯,加利福尼亚(Paso Robles, California)

加利福尼亚的帕索罗布尔斯地区在种植葡萄树和酿造葡萄酒上积累了不少成功的经验,这些经验让帕索罗布尔斯成为美国葡萄酒酿造地区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该地区以前有很多知名的酒庄都位于偏远的乡村或高原谷地上,但从几年前开始,不少酒庄尝试着在市中心以南的地带建立自己的酿酒基地。  “锡城”(Tin City)便是帕索罗布尔斯有名的城市酒庄聚集地。目前,在这里大概聚集了十几家酒庄。有些酒庄直接开放给游客参观,不用提前预约就可以体验酿酒的一些过程,比如亚伦酒庄(Aaron Wines)、布莱恩·本森酒窖(Brian Benson Cellars)和丽维酒庄(Levo Wines)。而有些酒庄则需要提前预约才可以参观,比如乔纳塔酒庄(Giornata)等。著名的酿酒师安德鲁·琼斯(Andrew Jones)曾在2015年的《葡萄酒爱好者》(Wine Enthusiast)中提到“锡城”,他认为2016年对于锡城来说是极为重要的一年。  2. 圣巴巴拉,加利福尼亚(Santa Barbara, California)

作为美国葡萄酒业的重要区域,不单在帕素罗布尔斯涌现出大量的城市酒庄,圣巴巴拉同样也是加利福尼亚另一个重要的城市酒庄聚集地。在位于市中心的圣巴巴拉城市葡萄酒之路(Santa Barbara Urban Wine Trail),你可以看到很多风情各异的城市酒庄。目前,这里聚集了大概27家酒庄,而且这些城市酒庄出品的葡萄酒70%以上都采用了圣巴巴拉出产的葡萄。  在这些酒庄中,贾弗斯酒庄(Jaffurs Wine Cellars)主要种植罗讷河谷(Rhone Valley)的葡萄品种,为了能让这些葡萄得到最好的照顾和生长,贾弗斯酒庄采用气候控制设备模拟罗讷河谷的气候特征。赛巴达酒庄(Cebada Vineyard & Winery)则更加青睐勃艮第的风格,它出品的葡萄酒都带有浓厚的勃艮第传统风格。  3. 旧金山(San Francisco)

位于旧金山索玛区(SoMa District)的布鲁科姆街酒庄(Bluxome Street Winery)是旧金山有名的城市酒庄,最近在酒庄的品酒室举办了一场名为“追求平衡(In Pursuit of Balance)”的品酒会。品酒室以酒吧风格打造,给人一种休闲放松的感觉,来参加品酒的人可以坐下来吃点东西或者品尝酒庄最新推出的葡萄酒。  无独有偶,同样位于旧金山的多帕其葡萄酒工作室(Dogpatch WineWorks)也在自己的酿酒厂举办了一场活动,在活动上你不仅可以品尝到酒庄出品的优质葡萄酒,还可以尝试制作专属自己的葡萄酒。  4. 纽约市(New York City)

位于纽约市布鲁克林的屋顶酒庄(Rooftop Reds)独具一格,尝试着在15,000平方英尺的屋顶酒庄的屋顶上种植葡萄树。屋顶酒庄的创始人德文·舒梅克(Devin Shomaker)曾在芬格湖社区大学(Finger Lakes Community College)学习葡萄种植和葡萄酒酿造技术,他的目标就是推广屋顶酒庄的屋顶葡萄树种植方式,计划打造出第一个商业化的城市屋顶葡萄种植业务。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屋顶酒庄举办了很多活动,让人们可以近距离地了解屋顶葡萄树种植的技术操作,比如品酒会、葡萄园之旅、日落瑜伽和披萨电影之夜等等。  在布鲁克林,城市酒庄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了,早在2008年,第一家城市酒庄红钩酒庄(Red Hook Winery)就建立在这里。今年,布鲁克林历史最久的城市酒庄——布鲁克林酒庄(Brooklyn Oenology)将在6月份举办建立10周年的纪念活动。(编译/Tracy)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