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让红酒来守护您的健康

来源:时间:2021-08-17 09:41:26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雾霾天,让红酒来守护您的健康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环境污染引发的雾霾天气正威胁着越来越多人的健康。人体在雾霾天吸入的微小颗粒不仅会损害呼吸系统,还会降低心脏的运作效率,也会对血红蛋白运输氧气的能力造成影响。雾霾不仅会引发支气管炎、哮喘和高血压,还会引发心脏病。那么,有什么好的办法能够降低雾霾对健康的影响呢?  据科学调查显示,日常餐饮中多食用富含黄酮类的食物能够有效预防由空气污染造成的心脏病。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Harvard School of Public Health)对573名来自波士顿地区的老年人的饮食进行了研究,研究发现在雾霾天,食用富含黄酮类食物能够稳定心脏的各项功能。黄酮类物质存在于植物当中,赋予植物颜色。黄酮类物质的抗氧化作用能延缓细胞的衰亡,每日摄入相当于100克蓝莓所含的黄酮类物质能够有效预防由雾霾引起的心脏病。  那么什么食物中富含黄酮类物质呢?像巧克力和新鲜时蔬中都含有黄酮类物质,葡萄酒当中也含有大量的黄酮类物质,每天适量地喝一点葡萄酒能够有效防止动脉硬化,且能有效地预防心脏病。

雾霾天,让红酒来守护您的健康

在雾霾天来袭的日子里,除了尽量避免外出,我们还应该多吃些富含黄酮类物质的食物,同时别忘了来点葡萄酒哦!(编译/Sylvi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