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们不知道的“意识形态酒”

来源:时间:2021-08-17 09:41:04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那些年,我们不知道的“意识形态酒”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意识形态,在这里指的是一门关于世界如何或应该如何运行的哲学,更具体地说,是指世界观如何影响人类的观点和话题的。现今,很少能够看到一个人的意识形态使其置于中立者的位置。

那些年,我们不知道的“意识形态酒”

那么,葡萄酒又如何呢?  自然酒  这个葡萄酒主题将人们两极划分了。一方强烈认为自然酒是品质更好、更健康、更可靠的葡萄酒。另一方则认为自然酒既不质优也无健康或更可靠之说。中立者则认为“自然酒”只不过是一个词语而已,就像一个营销热词一般。  不得不说,自然酒拥护者是保守派,而反自然酒者是自由派。在自然酒问题上,不管你将自己置于哪一方,你选择的位置很可能就反映了你的世界观和你的葡萄酒观点。  品种葡萄酒  这是有趣的一个话题。尽管你不再经常听到这个词,有时候某些人坚持认为一些葡萄品种,如仙粉黛(Zinfandel)、桃红葡萄酒(Rose)和皮诺塔吉(Pinotage)可能并不是“好酒”。  和“贵族葡萄酒”。也许你并不像以往那样常听到其中的词语,但是当你参阅一款葡萄酒的得分和酒评时,这个想法就很明显了。这些种类(或其他一些)的葡萄酒并不曾有过90分以上的评分。同时,也有那么一群人向我们确保这种非贵族酒的强硬观点只是一小部分,并且是他们个人品鉴中的惊鸿一瞥。  高酒精VS.低酒精  这是意识形态影响葡萄酒的另一例子。在过去的十几年,有一群人这样争论:例如,加州葡萄酒的酒精含量上升得太快了,以致于失去了平衡性。与此同时,其他人认为高酒精是环境给那些饮用葡萄酒的人带来的必然结果。有趣地是,后者的反驳竟是如此正确。  新世界VS.旧世界  这是一个有趣的且很少见的意识形态划分。然而,在那时,你可能会发现有一大群欧洲人认为新世界的葡萄酒达不到旧世界葡萄酒的高度,主要因为新世界的酒太新了,更为重要的是,酿酒师在酿酒的同时,并不会花时间去欣赏当地的风土。实际上,你这里所产生的简单分化是基于民族主义和自豪感之上的。然而,葡萄酒产业中的这个意识形态分割却解释了为何1976年的巴黎品酒会(Paris Tasting)如此重要。  所以意识形态可能出现在自己或其他人思想中并不会太过吃惊。但是它却是有益的,可以让我们省视葡萄酒发烧友痴迷于多样的葡萄酒酿造技术划分点,并且自省所拥有的哪种世界观或意识形态使得我们处于两个极点之间。(编译/Cynthia)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