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原因,中国科学家作了进一步解释

来源:时间:2021-08-16 19:41:08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葡萄酒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原因,中国科学家作了进一步解释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科学家们早已发现,红葡萄酒中含有的抗氧化物质能够阻止血栓堆积,进而起到预防心脏病的作用。关于葡萄酒抗氧化物质对心血管疾病有预防功效的具体原因,中国科学家通过实验给出了进一步的解释。

葡萄酒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原因,中国科学家作了进一步解释

正如我们所了解的那样,葡萄酒中的白藜芦醇是具有预防心脏病功效的主要成分。中国某营养及食品安全研究中心的一份研究结果指出,内肠中的某些微生物在这项功效中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该项研究结果显示,内肠中的TMAO(Trimethylamine-N-Oxide或氧化三甲胺)是导致血栓形成或动脉硬化的诱发物质,而白藜芦醇正是通过抑制该物质发挥作用起到了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研究中心的一位博士表示,“这项研究结果为白藜芦醇预防动脉硬化的原理研究提供了新的视角,同时认为肠道菌群可能会成为药理学或膳食学关注的焦点。”  该科研团队用老鼠进行了多次实验,用以观察白藜芦醇预防动脉硬化的功效是否与肠道菌群的变化有关。之后,研究人员还想进一步确认白藜芦醇在人体中是否具有同样的作用。“在已经进行的老鼠实验中,我们已经发现了白藜芦醇有塑造肠道菌群的作用,如提升拟杆菌属与厚壁菌门的比例,抑制普氏菌属的滋生以及提高拟杆菌属、乳杆菌属、双歧杆菌和消化道细菌的相对丰度等。可以这样总结,白藜芦醇通过重组肠道菌群抑制TMA的滋生,而TMA是形成TMAO的重要物质,这样,诱发心血管疾病的TMAO的含量自然会得到降低。”(编译/大宝)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