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年,阿根廷白葡萄酒将会异军突起?

来源:时间:2021-06-09 19:41:1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未来一年,阿根廷白葡萄酒将会异军突起?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未来一年,阿根廷白葡萄酒将会异军突起?。

尽管与国内的红葡萄酒生产比起来略显相形见绌,阿根廷白葡萄酒的出口量和国内消费量都在不断增长,逐渐走上寻求发展之路。

阿根廷褒莱夫人酒庄(Dona Paula)的总农艺师马丁·凯撒(Martin Kaiser)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称,近年来阿根廷白葡萄酒在国内的销量和出口量在持续增长,而且增长速度比预期快。尽管白葡萄酒只占阿根廷葡萄酒总量的15%,但未来它的发展不容小觑。

未来一年,阿根廷白葡萄酒将会异军突起?

凯撒还提及特浓情(Torrontes)这一阿根廷代表性白葡萄品种。他表示,特浓情葡萄酒略显苦涩,回味较短。所以,他们正努力尝试酿造酸度高,风格清新,含有更多矿物质风味且余味悠长的葡萄酒。

在谈到市场潜力这一方面,凯撒认为,霞多丽(Chardonnay)是除了特浓情以外最具潜力的品种。他说,在阿根廷酿造出优质的长相思(Sauvignon Blanc)并非易事,因为这里炎热的气候会扼杀长相思的独特芳香。而霞多丽则不同,它有较强的适应能力。

最后,凯撒还向我们透露,要酿造浓郁芳香型的优质白葡萄酒,需要在冷凉气候的地区才能实现。而在阿根廷,符合这一气候的地区不足1%,就连南部的巴塔哥尼亚(Patagonia)也达不到条件。(编译/Shirley)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