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波尔多甜白:优雅迷人的一年

来源:时间:2021-06-07 13:41:0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2015波尔多甜白:优雅迷人的一年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2015波尔多甜白:优雅迷人的一年。

2015年延续了波尔多“逢五逢十,必是好年份”的神话。对波尔多来说,2015年是一个伟大的年份。这一年的红葡萄酒无论是质量还是产量上都比过去几年优秀得多。对波尔多甜白葡萄酒而言,2015年也是一个优秀年份。

2015波尔多甜白:优雅迷人的一年

在过去的几年里,波尔多甜白葡萄酒表现欠佳。2012年苏玳产区一片萧条,干燥的夏季和多雨的秋季不利于贵腐菌葡萄的生长,知名的滴金酒庄(Chateau Yquem)放弃酿制2012年份葡萄酒。2013年的甜白葡萄酒虽质量优秀,但总产量低。加之市场疲软,也并没有获得成功。2014年与2013年相比,也没有多大起色。因此,2015年的波尔多甜白葡萄酒处在一个十分艰难的时期。  2015年的气候适宜,葡萄树的花期正常,一般都是5月尾、6月初,种植面积广泛的赛美蓉(Semillon)便是6月初开花。在葡萄生长季节,天气温暖干燥,光照条件充足。8月份降雨量猛增,是五年来同月份降雨量最高的一年。之后,9月中旬亨利风暴(Storm Henry)再次带来降雨。10月份也有少量降雨。虽然受8月大降雨的影响,赛美蓉出现部分腐烂现象,但是降雨也促进了贵腐菌的早生和繁殖,加之其他微生物的干扰很少,贵腐菌能够充分感染葡萄。9月中旬开始,部分酒庄便着手分拣采摘最早成熟的贵腐菌感染充分的葡萄。大面积采摘时在9月21日这一周,采摘工作一直持续到10月份。  与2009年和2010相比,2015年的贵腐甜白葡萄酒风格柔和优雅,酒体更显轻盈,而且口感纯净新鲜,是非常值得关注的一年。前不久,苏玳名庄旭金堡酒庄(Chateau Suduiraut)发布了2015期酒价格,与2014年相比,2015年的价格高出了不少。这也是酒庄对2015年的好气候的肯定,相信这一年的波尔多甜白葡萄酒能够咸鱼翻身,再次获得热捧。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