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年份2010之后,布鲁奈罗展现别样风采

来源:时间:2021-06-09 14:41:03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伟大年份2010之后,布鲁奈罗展现别样风采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伟大年份2010之后,布鲁奈罗展现别样风采。

现在,布鲁奈罗·蒙塔希诺(Brunello di Montalcino)已经将它的名字深深的烙印在全球爱酒人的脑海里。那么布鲁奈罗的酿酒师们怎么看待他们的“产品”?在他们的土地上发生了怎样的改变?全球气候变化对葡萄园产生多少影响呢?最重要的是,相比以往,他们是否觉得今天出品的布鲁奈罗的品质更加优秀?相比以往,他们是否乐意将葡萄酒陈年更长的时间?

最近,我有机会品尝一下马上发售的2011年份布鲁奈罗和2010年份的珍藏布鲁奈罗,并且与几个生产商坐下来聊一聊。

绝大多数酒庄都认为2011年份的布鲁奈罗让人印象深刻,虽然刚刚发售的2010年份风光无限,但有几个酒庄依然对自己2011年份葡萄酒给出“惊艳(amazing)”的评价。  一位来自布鲁奈罗的酒庄庄主安东尼·扎凯奥(Antonio Zaccheo)表示说:“让我评价,我会觉得2011年是个女性年份,2011年份适合现在开瓶,现在饮用,而且它也适合在未来的12年内饮用。”  阿米地奥·圣西奥尼(Amedeo Cencioni)觉得2011年份“果香充沛,单宁柔和”。但另一位生产者表示说,“2011年的8月份过于炎热”,海拔位置较低的酒庄将遇到一些困难,直接导致他们没有发售2011年份的布鲁奈罗,过高的酒精度打破了酒款的优雅与平衡。

伟大年份2010之后,布鲁奈罗展现别样风采

吉奥康多酒庄布鲁奈罗红葡萄酒 2010年

对于一同发售的2010年珍藏级布鲁奈罗是一款及其深邃、集中的葡萄酒,葡萄酒表现出的强大结构足以支撑起未来20年甚至更多的陈年潜力。扎凯奥说:“2010年份一切都那么完美,我们酿造出非常强劲的葡萄酒,非常男性化,大量的单宁,强大的结构,葡萄酒可以陈年非常长的时间。”  来自传统名庄波吉欧酒庄(Il Poggione)的亚历山德罗·班多斯十分看好2010年份,表示说:“2010年份的葡萄酒非常内敛、紧致,具有非常强的陈年潜力。”这些2010年份的珍藏级布鲁奈罗表现确实非常强劲,是继2006之后又一个巅峰年份。享用2010年份珍藏级布鲁奈罗的时间或许在30年之后,或许更长。

伟大年份2010之后,布鲁奈罗展现别样风采

布里奇奥酒庄布鲁奈罗红葡萄酒 2007年

气候变化确实引起了不少酒庄的注意,布鲁奈罗的酒庄是否将这种变化表现在葡萄园中呢?扎凯奥表示:“在托斯卡纳(Tuscany),我们确实在经历着气候变化,越来越多的极端气候不时上演,偶尔大雨倾盆,偶尔刮起只有非洲才能出现的热浪。但这些能归咎于全球变暖么?我自己并不确定,我不觉得有人能对这件事下结论。”

伟大年份2010之后,布鲁奈罗展现别样风采

帕桑迪酒庄布鲁奈罗老藤红葡萄酒 2010年

乐姬丝(Le Chiuse)酒庄的洛伦佐·马涅利(Lorenzo Magnelli)说:“关注下2013年和2014年的生长季,2014年寒冷、多雨,2013年寒冷,但它是我最喜爱的年份。2008年和2005年是冷凉年份,或许很难说蒙塔希诺收到全球变暖的影响。”  或许最重要的话题是:相比过去生产的布鲁奈来说,生产商们是否相信现在生产的布鲁奈罗更具陈年潜力?更多的酒庄认为,“现今,有更多、更优质的桶可以选择,酒庄里应用了更为先进的技术,储藏条件更佳,对于40到50年前出品的葡萄酒,现今产的葡萄酒确实拥有更长的陈年潜力。”  扎凯罗非常确认,对比过去,现今出品布鲁奈罗质量更好。他表示说:“绝对是现今的更好,我们的葡萄酒最近几年质量的到明显提升,我们使用更加先进的发酵温度控制系统,我们有更清洁的橡木桶。有太多的细节可以讲,酿造的过程变得越来越好。”(编译/Yanki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