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奈罗蒙塔希:镶嵌在托斯卡纳王冠上最闪耀的明珠

来源:时间:2021-06-16 18:41:06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布鲁奈罗蒙塔希:镶嵌在托斯卡纳王冠上最闪耀的明珠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布鲁奈罗蒙塔希:镶嵌在托斯卡纳王冠上最闪耀的明珠。

布鲁奈罗蒙塔希:镶嵌在托斯卡纳王冠上最闪耀的明珠

桑娇维塞

一、布鲁奈罗蒙塔希的地理位置

布鲁奈罗蒙塔希产区坐落在首府佛罗伦萨(Florence)南部120公里处的蒙塔希(Montalcino)镇周边。值得补充的是,蒙塔希(Montalcino)地区栽培的布鲁奈罗是一种更具体或更本土化的桑娇维塞(Sangiovese),即在具备桑娇维塞品系的所有特征外,又有自己独特的地区风格。

二、布鲁奈罗蒙塔希的历史

布鲁奈罗的有记录历史最早可追溯至14世纪中期,到了1831年时,有位里多菲先生(Marchese Cosimo Ridolfi)就对此处生产的布鲁奈罗给予了极高的评价。19世纪中期,本地产酒者从不同种类的桑娇维塞中,挑选出部分较优良的果实酿造出了极品的布鲁奈罗葡萄酒,而这种酒在当时就具有长时间的陈年能力。1880年,费鲁乔·碧安帝山迪(Ferruccio Biondi-Santi)用该品种克隆出新葡萄。8年之后,经过4年橡木桶陈年的第一批现代版本的布鲁奈罗(Brunello)正式出品,而费鲁乔·碧安帝山迪也因此获得了“布鲁奈罗之父”的美名。

三、布鲁奈罗蒙塔希葡萄酒的酿造工艺

内比奥罗(Nebbiolo,意大利另外一种非常有名的葡萄品种)的品质发展用的是减法,而桑娇维塞用的则是加法——只有陈年的桑娇维塞才能散发出该品种的全部风采,因此,桑娇维塞在蒙塔希(Montalcino)这个产区就有特别的陈酿时间要求。

传统上,布鲁奈罗蒙塔希会采用长时间的浸渍以充分萃取葡萄中的芳香物质与颜色,然后在斯拉沃尼亚大橡木桶中熟化至少2年,之后在瓶中还要再陈放2年。也就是说,消费者在2014年时能够喝到的最新的此类葡萄酒的年份为2009。如果消费者想喝珍藏(Riserva)级此类酒,就要再多等一年,即现在能喝到的最早年份只有2008年。此外,如果你想选购一些布鲁奈罗蒙塔希葡萄酒,就最好预留出充足的时间和空间,因为这瓶酒会在酒架上沉睡10年或20年以上才能达到它的最佳适饮期。值得一提的是,这种强悍的酒经过长期的陈放,将满载着浓郁的风味与酒体,冲击着人们的嗅觉与味觉,就像是专门为伟大人物或那些勇于一掷千金的人所准备的一样。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