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葡萄酒究竟能窖藏多久

来源:时间:2021-06-06 20:41:03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你的葡萄酒究竟能窖藏多久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你的葡萄酒究竟能窖藏多久。

若邂逅一款美酒,相信你一定会忍不住剁手“买买买”!但问题是,你的葡萄酒究竟能窖藏多久?本文将为你解答疑惑!接下来,你需要准备一个玻璃杯、一支笔、一张纸和一个冰箱。

1.如何操作

整个实验过程最多会用到半瓶酒,因此爱酒的你可以在开瓶后先喝掉一半的葡萄酒哦。倒完一定量的葡萄酒后,必须尽快将软木塞塞回瓶口,并把葡萄酒放置于冰箱内。然后,在品酒的过程中,你需要记下该酒的香气和风味。接下来的几天里,你需要不断重复以上步骤,直至倒完瓶内所有的酒。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你测试的是一款红葡萄酒,切记要在室温的情况下展开实验。

你的葡萄酒究竟能窖藏多久

2.哪些酒可以长时间窖藏

如果一款酒在上述情况下仍有着令人愉悦的风味,那么,恭喜你,你买到一款适合长时间窖藏的葡萄酒啦!通常来说,这样的一款酒一天所展开的酒香相当于2-3年的陈年时间,如果你到了第二天还能闻到香味,那就说明这酒有着4-6年的陈年潜力。

3.哪些酒不适宜窖藏

如果你的葡萄酒仅仅在开瓶的第一天里尝起来还不错,随后风味变得平淡无奇的话,这说明了这款酒的窖藏期限仅为1-2年,你需要尽早把它喝完。

4. 其他注意事项

如何让你的酒的“寿命”更长一些?你需要把它储藏在阴凉的地方,避免阳光直射,避免过大的室内温度波动。

读完本文,相信你对葡萄酒的窖藏期限有了最基本的判断,更多内容,敬请期待!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