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婚之日,如何挑选一款合适的婚宴酒

来源:时间:2021-06-06 15:41:0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大婚之日,如何挑选一款合适的婚宴酒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大婚之日,如何挑选一款合适的婚宴酒。

期盼已久的“那天”终于来临了,你是否一切已准备妥当?特别需要注意的是,什么都可以出错,唯一不能出错的就是婚宴酒的选择啦。何以见得?首先,让宾客满嘴怪味地离席将是一件不甚愉悦、异常尴尬的事情。其次,作为“新人”,你总得喝酒吧,还是不要“作茧自缚”的好!那么,究竟要怎么做才能选到一款合适的婚宴酒呢?

大婚之日,如何挑选一款合适的婚宴酒

1. 首先,你需要先确定好菜单,再根据菜单来挑选葡萄酒

只有在尝过每一道菜后,才能挑选出合适的葡萄酒进行搭配。在这个过程中,你务必让酒和食物相得益彰。俗话说得好,“众口难调”,要挑选一款让所有人都满意的葡萄酒是很难的。这个时候,你只能遵循“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当然了,如果你想多点新意的话,也可以挑选一些不常见的葡萄品种所酿的酒,或是从一些非主流的产区挑选葡萄酒。

2.请挑选一款品质优良的酒

在很多场合中,葡萄酒都是人们谈话中的焦点。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婚宴中经常会涌现出一批“葡萄酒专家”,若不想让自己挑选的酒成为“众矢之的”,还是谨慎点好。

3.餐前酒的选择

起泡酒或桃红葡萄酒都是不错的选择。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婚礼如果在夏天举行,最好能够给宾客提供冰镇好的葡萄酒。另外,如果宴席是在户外举行的话,用巨大的冰桶来盛放和冰镇葡萄酒也将会是个明智的做法。炎炎夏日,有谁能够抵抗冰镇起泡酒和桃红葡萄酒带来的诱惑呢?

用餐的过程中,上酒的顺序应该为先白葡萄酒后红葡萄酒。此外,还应特别注意餐酒的搭配问题。小菜、海鲜和沙拉等都应该搭配白葡萄酒饮用,而肉类最好与红葡萄酒搭配在一起。小心驶得万年船,你最好走中庸之道,避免选择太干或者太甜的葡萄酒,也不要选择太过强劲或太寡淡的葡萄酒。

4.以甜酒收尾

没有甜酒收尾的婚宴是不完美的。一款引人注目的甜酒往往可以激发人们交谈的欲望。这样一来,主客之间既可放松心情,又可以尽情交流、加深感情,何乐而不为呢?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