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压力大,中产阶级咖啡酒精消费增长

来源:时间:2021-06-16 11:41:03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生活压力大,中产阶级咖啡酒精消费增长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生活压力大,中产阶级咖啡酒精消费增长。

据核心经济活跃群体调查(CoreEconomicallyActivePopulationSurvey),中国中产阶级的生活节奏较其他阶层的人更快,生活压力也更大,所购买的咖啡和酒类的量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生活压力大,中产阶级咖啡酒精消费增长

这一调查由中国国际电视公司(China International TV Corp.)和英国坎塔尔(Kantar)市场研究公司合作成立的央视市场研究股份有限公司(CTR)开展。该调查中所定义的中产阶级,不仅仅以收入水平为准,还包括教育水平、住所、耐用品消费和商业性服务消费等12个与收入相关的变量。  调查还发现中产阶级所消费的速溶咖啡和功能饮料的数量高出全国平均水平50%,而即饮和非速溶咖啡的消费量则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一倍。此外,中产阶级消费的牛奶、果汁、茶饮料和酸奶的数量也有所增长。如下表所示,葡萄酒、白酒和啤酒等酒类的消费量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从上图可以看出,中产阶级消费的果汁的数量较高,说明其健康意识逐渐提升。约57.5%中产阶级认为与以前相比,吃得更健康了,这一数值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了3.1个百分点。(编译/Catherin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