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喝喝罐装葡萄酒

来源:时间:2021-06-12 20:41:0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喝喝罐装葡萄酒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喝喝罐装葡萄酒。

最近,罐装葡萄酒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较真的人认为铝罐对葡萄酒无一益处,因为铝罐的金属味会渗入葡萄酒内,影响葡萄酒的风味,破坏饮酒者对葡萄酒的品鉴体验。而且,从最近一些对罐装葡萄酒的负面反馈来看,好像真是那么回事。然而,真正重要的是得认清:“罐中的葡萄酒”与“罐装葡萄酒”并不是一个概念,因为市场上大多数所谓的“罐装葡萄酒”并不是真的装的是葡萄酒,而是一些类似葡萄酒的饮料。

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喝喝罐装葡萄酒

确实,在市场上品质优秀的罐装葡萄酒并不多见,但是这真的与罐无关,真正有关的是公司在罐中装的东西。现代技术下铝罐中的内壁非常安全,可以防止任何金属味渗入酒液内。事实上,个人认为大多数人在罐装饮料(如苏打水)中尝到的金属味是来自人工甜味剂,而不是来自铝罐。然而,有些公司往罐中装的本身就是咖啡味的“葡萄酒”或者是碳酸化的红酒,难怪人们会怀疑是容器的问题。  其实,铝罐有很多明显的优点:  1. 生产铝罐的成本要比生产瓶子的成本低很多。  2. 铝罐是百分百可回收的产品,几乎到处都有回收的地方,而且比玻璃的回收率高很多。  3. 从重量上讲,铝罐也相对更轻便(比玻璃瓶轻多了),这可以很大程度地节省运输成本,减少排放量。而且相对玻璃瓶来说,铝罐只要用十分之一的材料就可以装等量的葡萄酒。  4. 罐装葡萄酒携带也非常便捷,是露营、划船和狩猎等户外活动的极佳选择。  5. 铝罐比盒子、袋子更坚固,也比那些塑料填充的玻璃瓶更好。  要说罐装葡萄酒的最大的不足还是在葡萄酒品鉴中,可能给品鉴者带来的摇杯和闻香体验不够。当然,你可以在每次喝酒时,将罐装中的葡萄酒倒入酒杯中,以弥补上述中的不足体验。从另一个方面来说,可能人们只是初次体验时会感觉较别扭,一旦人们喜欢上了这种便捷易饮的方式时,就会非常享受它了。而且,只要你的味蕾触及到了这些罐装葡萄酒,你就会发现它们品尝起来真的与瓶装葡萄酒是一样的,它的风味并不会受铝罐的任何影响。(编译/Penny)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