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大反转:婴儿潮一代葡萄酒消费量最多

来源:时间:2021-08-16 20:42:33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剧情大反转:婴儿潮一代葡萄酒消费量最多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千禧一代与婴儿潮一代的葡萄酒消费量比拼成为业内专家重要谈资,这场比拼的结果反反复复,究竟谁是最后的赢家呢?  2016年1月21日,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葡萄酒部的副总裁罗布·麦克米伦(Rob McMillan)公布,从佳酿(平均价格为一瓶20美金以上)消费角度来看,千禧一代(21-37岁)的葡萄酒消费量占总量的16%,婴儿潮一代(50-67岁)占41%。  1月25日,纽约WMC发布新数据表明,自2014年以来,千禧一代葡萄酒消费量增长13个百分比,占总消费量的42%,而婴儿潮一代的消费量所占比例为30%。千禧一代人均葡萄酒消费量为3.1杯,婴儿潮一代为1.9杯。  2月8日,WMC再次更新数据,从“高频率饮用者”来看,千禧一代消费量占30%,婴儿潮一代消费量占38%。千禧一代人均葡萄酒消费量为2.4杯,婴儿潮一代为2杯。  为什么数据差别如此之大呢?这其中究竟有何玄机?3月22日,麦克米伦对这组数据提出质疑,并在个人博客上发起讨论。

剧情大反转:婴儿潮一代葡萄酒消费量最多

3月24日,WMC负责人约翰·吉莱斯皮(John Gillespie)正式回应了业内的质疑,他解释道:“第一次公布的数据来源有误,结论不够严谨,所以我们才会在2月份重新发布新的研究结果,而且证明了婴儿潮一代葡萄酒消费量最多。”上图是WMC更正后的各个年龄阶段的“高频率饮用者”消费量统计表。(编译/Grac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