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酒会类型多,想好了再参加

来源:时间:2021-08-17 17:41:10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品酒会类型多,想好了再参加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葡萄酒从业人员最常接触的行业活动便是葡萄酒品鉴会。然而,品鉴会有多种类型,选择最能达到自己目的且符合自己喜好的品酒会才是值得参加的品酒会。

品酒会类型多,想好了再参加

1. 盲品品鉴会

品尝葡萄酒最纯粹的方式就是盲品。盲品中的葡萄酒酒瓶一般是遮住的,有些盲品会会在此基础上,将葡萄酒倒入黑色玻璃杯中,使品鉴者无从知晓葡萄酒的颜色是红还是白。  2. 半盲品品鉴会  在半盲品品鉴会中,品鉴者通常会被告知葡萄酒产区或酿酒葡萄品种等部分信息。之后,品鉴者再进入普通盲品会的流程。  3. 大师班品鉴会  “大师班”品鉴会通常会邀请酿酒师、葡萄酒大师或侍酒师大师参加。由于这些大师能够带领品鉴者深入地了解主题、葡萄园、土壤和气候,以及葡萄在收获期遭遇的各种状况,因此,这类品鉴会一般都具有培训性质。  4. 大型品鉴会

大型品鉴会一般是在空间较大的场所里进行,每家酒商都会带来几种葡萄酒供来访者品尝。参加这种品酒会时,人们常常会为究竟应该品尝哪些葡萄酒而倍感纠结。这时,你可以找到比你来得更早的朋友,让他们把已经品尝过的感兴趣的葡萄酒介绍给你。当然,由于这类品鉴会具有交际性质,因此,千万不要为了聊天而忘记品尝葡萄酒。  不论参加哪种品鉴会,本文都建议品鉴者在充分调动感官器官的情况下再去品酒,不要让酒标影响到品鉴感受。  有人最近举办了一场普洛赛克(Prosecco)半盲品品鉴会,结果,品鉴们给出了并不一致的答案。在这些品鉴者中,包括一名意大利侍酒师,认为其中仅有一瓶普洛赛克是令他满意的。他的另一半没有经过正规的品鉴训练,表示非常喜欢普洛赛克。实际上,普洛赛克已在消费者中变得越来越受欢迎,在许多市场已经完胜香槟,这与两种葡萄酒之间价格差距有不小的关系。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事先已经得到了部分信息,意大利侍酒师和他的另一半并没有对“最佳酒款”做出相同的选择。这充分说明了葡萄酒标签会在某种程度上影响品鉴者对葡萄酒的判断。(编译/大宝)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