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精工酒庄 Domaine de La Forge

来源:时间:2021-08-17 16:35:02

精工酒庄

精工酒庄(Domaine de la Forge)位于法国卢瓦尔河谷(Loire Valley)的普伊-富美(Pouilly Fume)葡萄酒产区,是当地一家家庭经营式酒庄。  1995年,米歇尔·库尔布瓦(Michel Coulbois)继承了父亲埃尔韦·库尔布瓦(Herve Coulbois)的事业并建立了精工酒庄。精工酒庄的名字源于之前在酒窖里发现的一个熔炉(Forge)。2003年,米歇尔和他的儿子费边·库尔布瓦(Fabien Coulbois)一起创建了一家合资的农业公司(GAEC)。  精工酒庄的葡萄园主要分布在圣昂代兰(Saint-Andelain)地区,这里的土壤以燧石黏土和石灰质黏土为主。另外一部分葡萄园则分布在卢瓦尔河畔特拉西(Tracy sur Loire)地区,这里的土壤更多为砂土。通过6代人的努力,酒庄葡萄园的面积从1975年的6公顷增加到如今的15公顷。目前,园内主要种植了长相思(Sauvignon Blanc)和一小部分莎斯拉(Chasselas)。  当葡萄树树叶落下,葡萄树开始进入休眠状态时,酒庄采用双居由式(Double Guyot)剪枝法对葡萄树进行悉心修剪,这一活动一直持续到来年三月。春天,酒庄使用有机肥料来促进葡萄树的生长,并且人工摘除一些多余的幼芽。此外,酒庄会利用棚架培植技术来帮助葡萄树生长。夏季的时候,酒庄对部分葡萄藤的枝叶进行几次修剪,以保证光照和通风。  到了采收期,精工酒庄会对成熟的葡萄进行机械采摘。随后,酒庄会对通过严格筛选的优质葡萄进行气囊式压榨以避免氧化及保留果香。压榨出来的葡萄汁在静置24小时后,会被装入不锈钢罐中进行大约12天的发酵,发酵的平均温度控制在16-18℃之间。发酵完毕以后,葡萄酒会被存放起来。到了12月,酒庄会将发酵槽底部的沉淀物除去,随后选取来自不同风土的葡萄酒进行混酿,从而尽可能地调配出平衡的葡萄酒。  目前,精工酒庄一共出产了6款葡萄酒,这些葡萄酒风格精细,果味充沛。其中,酒庄的奥森提克干白葡萄酒(Domaine de La Forge LAuthentique)和佩狄雷尚干白葡萄酒(Domaine de La Forge Predilection)分别获得《1001品酒会》(1001 Degustations)的三星和两星好评。除此之外,特酿圣朱利安起泡酒(Methode Traditionnelle Cuvee St-Julien)是酒庄采用传统法(Traditional Method),历时9个月酿造而成的。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