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圣艾登酒庄 St Aidan Wines

来源:时间:2021-10-29 20:35:12

圣艾登酒庄

圣艾登酒庄(St.Aidan Wines)是一座小型的精品酒庄,位于澳大利亚西澳州(West Australia)的吉奥格拉非(Geographe)葡萄酒产区。

1991年,菲尔·史密斯(Phil Smith)和玛丽·史密斯(Mary Smith)夫妇创立了圣艾登酒庄。圣艾登酒庄是以当地历史悠久的教堂——圣艾登教堂(Saint Aidan Church)的名字来命名的。1994年到1996年期间,由于菲尔和玛丽对葡萄酒行业一无所知,因此酒庄仅仅种植了一公顷鲜食葡萄和一公顷柑橘树。1997年,玛丽修读完澳大利亚职业技术教育学院(TAFE)的葡萄栽培课程之后,他们在葡萄园栽种了一公顷霞多丽(Chardonnay)和一公顷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接下来的几年酒庄不断引进新的葡萄品种进行种植。圣艾登酒庄并没有自己的酿酒厂,而是与杜松酒庄(Juniper Estate Winery)合作酿造葡萄酒,圣艾登酒庄现任酿酒师为杜松酒庄的酿酒师马克·迈森杰(Mark Messenger)。2009年酒庄发布了第一款酒,同年8月酒窖正式开放。目前,布伦特·金(Brent King)担任葡萄园经理,负责葡萄的栽培和葡萄园的管理。

圣艾登酒庄的葡萄园有典型的地中海气候特征,夏季炎热,冬季温和,降水稀少,光照充足,有利于葡萄糖分的积累和风味物质的凝聚。来自弗格森河的充足水源也为葡萄的生长与成熟提供了有利的条件。葡萄园内种植了霞多丽、赤霞珠、麝香(Muscat)、长相思(Sauvignon Blanc)、赛美蓉(Semillon)、马尔贝克(Malbec)和丹魄(Tempranillo)等葡萄品种。在葡萄园的管理方面,菲尔和玛丽都具有很强的环保意识,他们会综合治理病虫害,有效地使用天然肥料来确保葡萄树的健康。

酒庄现已发布的酒款主要有圣艾登长相思-赛美蓉混酿白葡萄酒(St. Aidan Sauvignon Blanc Semillon)、圣艾登赤霞珠红葡萄酒(St. Aidan Cabernet Sauvignon))、圣艾登霞多丽白葡萄酒(St. Aidan Chardonnay)和圣艾登丹魄红葡萄酒(St. Aidan Tempranillo)等。圣艾登酒庄在2009年的吉奥格拉非葡萄酒展(Geographe Wine Show)中获称最佳小型生产商(Best Small Producer)。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