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吉罗酒庄 Domaine Giraud

来源:时间:2021-09-27 14:35:01

吉罗酒庄

吉罗酒庄(Domaine Giraud )位于法国罗讷河谷(Rhone Valley)的教皇新堡(Chateauneuf du Pape)产区。  1974年,皮埃尔·吉罗(Pierre Giraud)和米雷耶(Mireille)夫妇租下4公顷葡萄园。之后12年,他们的葡萄园面积不断扩展。1981年,酒窖建成。1998年,玛丽(Marie)和弗朗索瓦(Francois)接手酒庄,负责管理葡萄园和酿酒。酒庄的酿酒理念是在尊重家族传统的前提下,尽量减少人为干预,不断改进酒窖的酿酒工艺和设备,提升葡萄酒的品质。  吉罗酒庄的葡萄园面积为19公顷,其中8公顷分布在Crau平原。土壤上层由砂土和大鹅卵石组成,下层为黏土。大鹅卵石白天吸收热量,夜晚释放热量,有利于葡萄充分成熟,发展浓郁集中的风味。园中主要种植歌海娜(Grenache),树龄达100年,以及树龄偏小的西拉(Syrah)、慕合怀特(Mourvedre)、克莱雷(Clairette)、布布兰克(Bourboulenc)、白歌海娜(Grenache Blanc)和瑚珊(Roussanne)。  在葡萄成熟的季节,葡萄园采用人工的方式采摘葡萄。此外,白葡萄在日出之前采摘,以保持夜晚的凉爽温度。采收的葡萄会先挑选,再送入酒窖。红葡萄去梗后低温浸皮,以温和萃取,然后发酵20~30天。发酵后的歌海娜和慕合怀特需在水泥槽或不锈钢罐中熟成18个月,西拉需在波尔多橡木桶中熟成,以进行微氧化作用,发展复杂结构。葡萄酒在装瓶前不进行过滤或澄清,以最大限度保留香气和风味。白葡萄一半在木桶中发酵,一半在不锈钢罐中发酵,熟成期为6个月。  吉罗酒庄推出了加利玛德干红(Les Gallimardes)、加利玛德干白(Les Gallimardes Blanc)、皮埃尔歌海娜(Grenaches de Pierre)和传统干红(Tradition)4款葡萄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