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伊莉莎酒庄 Elisabetta Abrami Winery

来源:时间:2021-09-20 08:35:03

伊莉莎酒庄

伊莉莎酒庄(Elisabetta Abrami Winery)位于意大利中部,以其出产的弗朗齐亚柯达(Franciacorta)葡萄酒闻名。弗朗齐亚柯达的历史可追溯到几个世纪之前,而这里的葡萄园早在16世纪就很闻名了,伊莉莎也一直想用一腔热血在家乡做出一番事业。  弗朗齐亚柯达是一个位于米兰东部的伊塞湖南面山上的小公社,不但拥有高质量的葡萄酒,还有令人羡慕的地理位置——地处意大利市中心著名的湖区地带,离伊塞湖非常近,还有大湖泊加尔达和科莫,它们像缓冲器一样平衡着来自于意大利阿尔卑斯山脉寒冷的气流。这里北部是雄伟的山脉,南部是波河平原,弗朗齐亚柯达白天和夜间的气温经历着戏剧性的变化,温度的变化还会引起气流,伴着来自湖面的微风调节着这里的湿度,因此,葡萄树可以享受更加滋润和健康的环境!  伊莉莎将她的梦想全部投入到了葡萄树,葡萄及葡萄酒中。起初,她只种了几公顷的葡萄园,这些植株在呼吸了几年来自古老伊塞湖的空气之后,终于收获了第一批丰硕的果实。这批葡萄酒一共有3个品种,共5,000瓶,分别是弗朗齐亚柯达DOCG(Franciacorta DOCG Brut)、弗朗齐亚柯达DOCG桃红葡萄酒(Franciacorta DOCG Rose)以及弗朗齐亚柯达邪恶女王干型起泡酒(Franciacorta DOCG Saten)。不久,伊莉莎又生产出了首个年份酒,弗朗齐亚柯达3V(Franciacorta DOCG Riserva 3V),这表明伊莉莎聚焦的不仅是上乘的质量,还有她的家庭——“3V”中“V”来自她敬爱的丈夫的意大利文姓氏“Volpato”,而“3”则意味着莱昂纳多(Leonardo,丈夫),朱塞佩和朱利亚(儿子和女儿)这三个家庭宝贝。  数年后,伊莉莎的葡萄酒获得有机葡萄栽培IMC认证,有机意味着葡萄的栽培和酿酒的过程是在一种健康方法的前提下进行的。在栽培过程中,葡萄园会避免使用农药及其他化学肥料。在酿造的过程中,将抗氧化剂二氧化硫添加到欧盟要求有机的最低标准,同时不含有其他化学添加剂。正如伊莉莎说过的:“上乘的葡萄酒不仅应该是味道愉悦的,同时也应该是健康的,这也是我要把我所有的弗朗齐亚柯达都酿成有机葡萄酒的原因。”  对于黑皮诺(Pinot Noir)的触摸使得伊莉莎深深地爱上了这个黑色强大的葡萄品种,但它非常不易生长,不过,只要它能够得到很好的生长,就能够表现出最好的特征。此后,伊莉莎用了将近10年时间取得了杰出的成果——用100%黑皮诺葡萄酿造的年份香槟(Franciacorta DOCG Millesimato Blanc)。这里不仅有伊莉莎的努力,更凝聚了酿酒师弗朗科(Franco)丰富的经验与卓越的奉献。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