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的葡萄酒种植者适应气候变化

来源:时间:2021-09-14 16:01:30

一个多世纪以来,Joaquin Gay de Montella Estany 的家族在西班牙的地中海加泰罗尼亚地区生产葡萄酒,但气候变化的影响迫使他们寻求更高的地位。

现在,他们的 Torre del Veguer 酒庄在比利牛斯山脚下也有葡萄园——海拔近 1,200 米(3,900 英尺)——那里的温度更低。

这是西班牙葡萄酒生产商正在努力适应的一种方式,因为气候变暖使收获季节提前,并且对更耐热的葡萄品种的需求更大。

在炎热的八月,农场工人在巴塞罗那市以南约 40 公里(25 英里)的佩内德斯(Penedes)的一个享有海景的葡萄园里手工采摘白葡萄。

拥有生态酿酒厂的盖伊·德·蒙特拉·埃斯塔尼 (Gay de Montella Estany) 表示,在过去十年中,较高的温度使葡萄的收获提前了 10 到 15 天。

他告诉法新社,我们必须在八月初天气最热的时候收获。

因此,在 2008 年,该公司将部分生产转移到法国边境附近比利牛斯山脉的一个村庄 Bolvir。

- 快速成熟 -

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表示,西班牙的葡萄藤总面积达 961,000 公顷(240 万英亩),是世界上葡萄园面积最大的国家。

它是仅次于意大利和法国的第三大葡萄酒生产国。

根据国家气象局 Aemet 的数据,在过去 60 年中,西班牙的平均气温上升了 1.3 摄氏度。

葡萄酒生产商已经看到了影响,因为收获的时机至关重要。

较高的平均温度会加速葡萄的成熟,从而导致果实中酸度降低和糖分增加。

这会导致葡萄酒中的酒精含量更高,也会改变葡萄中影响香气和风味的其他化合物。

葡萄必须快速采摘,以避免酒精含量过高。

塔拉戈纳 Rovira I Virgili 大学酿酒学系教授 Fernando Zamora 说,基本上这些葡萄没有以正确的方式完全成熟。

- “荒谬” -

西班牙最大的生产商之一 Familia Torres 酒庄在 20 多年前接受了更高的海拔,尽管当时面临怀疑。

该公司从 19 世纪后期的一家小型家族企业发展而来,于 1998 年开始在其 Vilafranca de Penedes 基地东北 160 公里的 Tremp 种植葡萄。

在此之前,这里的高海拔地区从未种植过用于酿酒的葡萄。位于比利牛斯山脚下的地区。

该地区的农民认为这是荒谬的。他们认为葡萄不会成熟,负责位于海拔 950 米的农场的 Xavier Admella 说。

他补充说,气候变化已经证明我们是正确的,因为工人们架起了网来保护葡萄藤免受冰雹的侵袭,冰雹在山脉中更为常见。

- 新技术 -

Familia Torres 酒厂总裁 Miguel A. Torres 说,在 Tremp,温度比海平面低近 10 摄氏度。

他补充说,这使得种植葡萄品种来生产酸度仍然非常好的白葡萄酒成为可能。

该公司出口到 150 个国家/地区,还拥有一个实验室,可以恢复几乎消失的葡萄品种。

其中一种在高海拔地区表现良好的植物已经种植在 Tremp 中。

但适应的斗争有一个沉重的代价。

托雷斯说,未来很复杂,并补充说葡萄酒行业已向西班牙政府和欧盟寻求援助。

Gay de Montella Estany 表示同意。

他预测,西班牙的葡萄酒业将不得不继续在更高的海拔种植,并寻找晚熟的葡萄品种才能生存。

他不排除该国某些地区,尤其是南部地区,有一天将不再适合葡萄酒生产。

不过,并非所有人都如此悲观。

大学教授萨莫拉说,气候变化导致许多酒厂齐心协力,学习如何酿酒,不像我们的祖父母那样,而是通过寻找新技术。

现在的葡萄酒比几年前好多了。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