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盖伊查理曼香槟 Champagne Guy Charlemagne

来源:时间:2021-09-14 10:35:03

盖伊查理曼香槟

盖伊查理曼香槟(Champange Guy Charlemagne)位于白丘(Cote des Blancs)的中心地带,在奥格河畔(Oger)的美尼尔(Mesnil)的一个小村庄。一句“质量才是真理”的口号,一直激励着酒庄生产质量上乘的葡萄酒。  自1892年起,酒庄就由查理曼家族(Charlemagne Family)世代经营。在香槟产区(Champagne)中,只有17个村庄被列为特级村庄(Grand Cru),而盖伊查理曼酒庄的部分葡萄园就位于其中两个特级村。  酒庄葡萄园的种植面积有15公顷,主要位于白丘,葡萄园里种植着霞多丽(Chardonnay)和黑皮诺(Pinot Noir)这两个主要的香槟品种。葡萄园的土壤主要是石灰石,排水储水性佳,使霞多丽能表现出其优雅的特性,同时带有矿物质的风味。盖伊查理曼酒庄采用人工采收的方式来收获葡萄,精心挑选成熟的葡萄进行酿造,保证能生产出上乘的葡萄酒。  酒庄配备了有温控设施的不锈钢发酵罐,这种技术可以更好地控制葡萄酒的酒精发酵和苹果酸-乳酸发酵。在酒庄的酿酒过程中,年份香槟的发酵在橡木桶中进行,这样的发酵方式给予了香槟更多新的风味。在对不同葡萄酒的调配中,盖伊查理曼酒庄探寻出自己独特的秘方,酿出了风味复杂、浓郁的香槟。  盖伊查理曼香槟现推出了7款香槟,其中年份香槟(Mesnillesime)、查理曼特酿(Cuvee Charlemagne)和珍藏(Reverse)的酿酒葡萄均来自于两个特级园的霞多丽,风味浓郁复杂,入口平衡,充分表现产地的风土和葡萄的特点。值得一提的是,珍藏香槟和查理曼特酿香槟都曾多次获得《葡萄酒观察家》(Wine Spectator)90分以上的高分评价,并在多次获得《桦榭葡萄酒指南》(Le Guide Hachette des Vins)的推荐。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