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碧娜酒庄 Domaines Bunan

来源:时间:2021-08-27 16:35:05

碧娜酒庄

碧娜酒庄(Domaines Bunan)位于法国普罗旺斯(Provence)的邦多勒(Bandol)产区,是该产区内一座家庭经营的酒庄。  1961年,保罗·碧娜(Paul Bunan)和皮埃尔·碧娜(Pierre Bunan)共同创建了碧娜酒庄。当时,保罗和皮埃尔来到邦多勒地区后,便喜欢上了这个著名的葡萄酒产区。于是,他们决定在这里创建自己的酒庄——碧娜酒庄。酒庄由两部分组成,分别为位于卡迪埃尔·达祖尔(Cadiere d'Azur)的科特斯红磨坊庄园(Moulin des Costes)和卡斯特雷特地区(Le Castellet)的拉鲁维埃酒庄(Chateau la Rouviere)。如今,碧娜家族(Bunan Family)成员施展才能,分工合作,共同运营酒庄。  碧娜酒庄的葡萄园位于邦多勒地区,直面地中海,北倚圣维克托尔山(Montagne Sainte-Victoire)和圣博姆高原(Massif de la Sainte-Baume),西临圣塞尔山脉(Chaine de Saint-Cyr)。该地区为地中海气候,夏季温暖干燥,冬季温和多雨,日照时间长,光照充足。葡萄园内的土壤为石灰岩和沙土,主要种植着慕合怀特(Mourvedre)、西拉(Syrah)和歌海娜(Grenache)等葡萄品种。为了保护环境,在葡萄树的栽培上,酒庄坚持有机种植,禁止使用化学剂和合成加工产品。目前,酒庄已获得法国农业部绿色AB(Agriculture Biologique)有机认证、法国国际生态认证中心(Ecocert)的有机认证和国际食品安全保证体系(Hazard Analysis and Critical Control Point)的认证。  劳伦特·碧娜(Laurent Bunan)是碧娜酒庄的酿酒师,也是酒庄继承人中第一个使用现代酿酒方法的酿酒师。他继承家族的酿酒传统与理念,并结合自己在加州(California)学到的酿酒学(Oenology)知识,将酒庄的酿酒工艺进行提升。在酿酒过程中,劳伦特借助现代先进的酿酒机器,充分发挥葡萄品种的个性,以酿制出风味浓郁的葡萄酒。  目前,碧娜酒庄的葡萄酒主要有三个系列,分别是科特斯红磨坊庄园系列、拉鲁维埃酒庄系列和比露夫系列(Belouve)。值得一提的是,在巴黎农业大赛(Concours General Agricole Pairs)中,2014年份的拉鲁维埃酒庄系列白葡萄酒(Domaines Bunan Chateau la Rouviere Blanc)和红磨坊庄园系列白葡萄酒(Domaines Buna Moulin des Costes Blanc)都获得了金奖(Medailles dOr)。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