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拉萨尔酒庄 Chateau Lassalle

来源:时间:2021-08-27 14:35:04

拉萨尔酒庄

拉萨尔酒庄(Chateau Lassalle)位于离波尔多(Bordeaux)20公里的吉伦特(Gironde),靠近佩萨克-雷奥良(Pessac-Leognan)。  自2005年以来,拉韦-拉兰(Labbe-Lalanne)家族一直是这个酒庄的拥有者和管理者,酒庄在家族世代传承中不断进步和扩展。2005年,法比·拉兰接手拉萨尔酒庄,担任酒庄的酿酒师,他重视土地和葡萄树培育,致力于生产能反映当地风土的优质葡萄酒。在2009年,他的妻子,曾为苏玳(Sauternes)一级庄工作的佩莱恩(Perrine),加入酒庄并帮助一起生产和销售葡萄酒。  酒庄位于圣塞尔夫(Saint Selve)附近的碎石山上,高原特有的微风让红葡萄达到理想的成熟度,有着黏土和石灰石的土壤的山坡能为白葡萄带来清爽的香气和矿物质的芳香。酒庄拥有面积为16公顷的葡萄园,其中9公顷用于种植红葡萄品种,7公顷用于种植白葡萄品种。葡萄园红葡萄品种的平均树龄为20年,白葡萄品种的平均树龄为30年。红葡萄品种中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梅洛(Merlot)各占50%;白葡萄品种中赛美蓉(Semillon)占70%,长相思(Sauvignon Blanc)占20%,密斯卡岱(Muscadelle)占10%。对自然环境的尊重是酒庄的理念,酒庄会根据不同的土壤、地形和葡萄品种采取不同的种植管理方法。  在葡萄酒的酿制方面,酒庄购买了带有温控装置的不锈钢罐,这种技术可以更好地控制葡萄酒的酒精发酵和苹果酸-乳酸发酵。而且,酒庄使用气动压榨的技术,从而获取更高质量的葡萄汁。酒庄的红葡萄酒会在橡木桶中陈酿12个月,白葡萄酒会陈酿9个月。  拉萨尔酒庄现有6款葡萄酒在售,包括3款红葡萄酒,2款白葡萄酒和1款桃红葡萄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