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狮子酒庄 Domaine Simha

来源:时间:2021-08-20 14:35:04

狮子酒庄

狮子酒庄(DomaineSimha)位于澳大利亚的塔斯马尼亚(Tasmania)产区,是该产区内的一座精品酒庄。

狮子酒庄的庄主是一对印度夫妇——纳夫·辛格(NavSingh)和路易斯·拉德曼(LouiseRadman)。狮子酒庄的名字“Simha”源自于古梵文,意为“狮子”,有一定历史典故。纳夫曾在澳大利亚学习酿酒工艺,后到法国勃艮第(Burgundy)和波尔多(Bordeaux)的酒庄工作。他拥有丰富的酿酒经验,而且深受新旧世界酿酒文化的影响。路易斯也是一位资深葡萄酒人士,现担任伦敦国际葡萄酒挑战赛(LondonInternationalWineChallenge)的高级评委和亘古酒庄(DomaineA)的顾问总监。

狮子酒庄是一个刚刚起步的夫妻酒庄。为了打造精品酒款,纳夫只选中了少量的葡萄品种,诸如雷司令(Riesling)、长相思(SauvageBlanc)和霞多丽(Chardonnay)等。葡萄园采用生物动力法进行栽培,将葡萄栽培与整个葡萄庄园视为一个整体。提倡有机、生态和自然的生产理念,保证葡萄果实的纯正风味,维持自然环境的生态平衡。定期组织人工修剪葡萄树枝,杜绝使用除草剂和化学肥料。在水果成熟、百花绽放期间,以人工方式进行葡萄采摘。纳夫认为,这样的葡萄果实才有明净鲜爽的水果风味。

狮子酒庄选用来自自家葡萄园和从外部购得的葡萄酿酒。纳夫采用“整串发酵”的工艺,将带梗的整串葡萄进行破皮压榨和发酵。为获取足够的单宁和风味,还会安排一天几次“踏皮”。发酵完成的葡萄酒在大橡木桶中进行熟成。最后,进行装瓶的葡萄酒既不下胶,也不过滤。

虽然只有短短几年时间,狮子酒庄推出的酒款已经取得不菲成绩。著名葡萄酒大师詹姆士•韩礼德(JamesHalliday)给了2014年份的霞多丽葡萄酒95分的好评。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