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批准对波尔多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来源:时间:2021-08-20 11:41:03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中国政府批准对波尔多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中国政府批准对波尔多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在中国获得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外国酒类,继2009年的“干邑”(Cognac)、2010年的“苏格兰威士忌”(Scotch Whisky)、2012年的“纳帕谷(葡萄酒)”(Napa Valley Wines)、2013年的“香槟”(Champagne)、2014年的“龙舌兰酒(特基拉)”(Tequila)之后,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在2015年又批准对“波尔多”(Bordeaux)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于6月19日正式公布 《质检总局关于批准对波尔多(Bordeaux)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公告》(2015年第75号)。  法国农业部表示,这项协议在打击假货方面是一个“历史性的进步”。  这个从2011年就被提出的决定旨在保护法国葡萄酒——假货的受害者。这是日前李克强总理在访问法国第一天时签订的协议内容。列入保护范围的波尔多45个产区已经被公布。法国农业部的一个公告强调:“不到两个月这份协议就可以给波尔多葡萄酒提供有效的保护。”  官方文件指出:这份公告表达了中国政府在伙伴国中推行“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方面所作的努力。它能够促进外国优质产品在我国市场的生存与发展,也有利于推动双边在专业技术保护方面的协商。  法国政府已经和中国另外开始了一个更全球化的商讨,以期欧盟和中国之间就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达成共识。李克强总理访法期间已经签署了国家间的大约53个协议。另外,作为“广泛”贸易谈判的一部分,中法两国还有100个地理标志正在讨论之中。  统计显示,中国在2010年首次成为波尔多葡萄酒最大的出口市场。2014年波尔多向中国出口4,900万瓶葡萄酒,占其出口总量的17%,出口额达2.21亿欧元,占其出口总额的12%。2014年中国仍为波尔多葡萄酒最大的出口市场。(编译/Debby)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