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外!号外!葡萄酒就得这么储存!

来源:时间:2021-08-20 13:41:38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号外!号外!葡萄酒就得这么储存!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作为一个葡萄酒爱好者,最高兴的事莫过于将心爱的葡萄酒佳酿买回家珍藏,在一个特别的时刻与家人、朋友一起分享。可是家中要是没有专业的酒窖、酒柜,我们在储存葡萄酒时,又应该注意什么呢?  1. 凉爽、恒温恒湿

号外!号外!葡萄酒就得这么储存!

高温是葡萄酒的终极杀手,因此我们需将葡萄酒存放在凉爽、恒温恒湿的地方。通常情况下,葡萄酒的理想储藏温度为7.2至18.3℃,最佳储藏温度为12.7℃。因为室温环境温度越高,葡萄酒就越容易老化。一般情况下,当温度超过21℃时,葡萄酒就会出现煮熟的水果味道,这时候的葡萄酒尝起来会很平淡,香气也会丧失殆尽。如果是用冰箱储藏葡萄酒,储藏的时间不要超过一个月,更不要将其放在冰箱内超过两个月,因为冰箱中缺乏水分,造成橡木塞变硬并且失去弹性,从而失去密封效果。  2. 避免频繁的移动

频繁地移动葡萄酒,会导致葡萄酒氧化速度加快,破坏葡萄酒原有的香气和风味。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将葡萄酒静置储存,可以让杂质缓慢地沉淀到瓶底,你来回移动葡萄酒瓶身,会导致瓶底的杂质重新混入到酒液中,尝起来有砂砾的味道,破坏了品尝的美感。  3. 酒瓶应平躺放置

葡萄酒在商店的酒架上竖直放置是为了方便顾客看清楚酒标。既然你已经将这瓶美酒带回家了,你就需要好好地呵护她,让其发展出更美妙的风味。将葡萄酒水平放置,可以保持软木塞湿润,让适量的空气进入瓶中,进一步氧化葡萄酒,发展出更复杂、精妙的风味。  4. 避光保存

如果我们仔细观察的话,我们就会发现葡萄酒一般都是彩色瓶身的包装。大家有没有想过这是为什么?其实原因很简单,为了避光。葡萄酒是一个富有生命的个体,对周遭的环境很敏感,尤其是光线。阳光的直射会会加快葡萄酒老化的速度,导致酒变质。而深颜色的包装可以帮助对抗紫外线,降低损害的程度。一般说来,家中的照明灯对葡萄酒的影响很小,但如果您是一个谨慎的人,不愿冒任何的风险的话,你可以将家中的白炽灯换成日光灯,这样就不用担心紫外线对葡萄酒的破坏了。(编译/Sarah)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