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维博帝酒庄 Viberti Giovanni

来源:时间:2021-08-17 10:35:04

维博帝酒庄

维博帝酒庄(Viberti Giovanni)位于意大利皮埃蒙特(Piedmont)产区巴罗洛(Barolo)村的西部,是意大利著名的酒庄之一。  1923年,安东尼·维博帝(Antonio Viberti)在巴罗洛镇购买了一处葡萄园。这就是维博帝酒庄的前身。那时,葡萄园所产的葡萄酒主要供他们自家经营的饭馆使用。1967年,安东尼·维博帝的儿子安东尼·乔瓦尼(Antonio Giovanni)接管了家族生意。此时,乔瓦尼已经看到了国际葡萄酒市场的潜力,并有意向发力国际市场。1970年,贴有“维博帝”商标的葡萄酒开始走向国际市场,第一站为德国和瑞士。1974年,乔瓦尼建造了新的酒窖。1989年,吉安卢卡·维博帝(Gianluca Viberti)开始与父亲乔瓦尼一起管理酒庄,并身兼酒庄的酿酒师。1992年,维博帝家族在巴罗洛村经营了第一座霞多丽葡萄园。2004年,维博帝家族最小的继承人加入酒庄的管理团队,该继承人毕业于阿尔巴(Alba)当地著名的酿酒学校。  目前,维博帝酒庄的葡萄园面积为14公顷,位于海拔约450米处。葡萄园所种植的品种主要包括内比奥罗(Nebbiolo)、巴贝拉(Barbera)、多姿桃(Dolcetto)和霞多丽(Chardonnay)。值得一提的是,维博帝酒庄拥有巴罗洛地区唯一一个全部种植霞多丽的葡萄园,所产葡萄被酿造成风格独特的皮埃蒙特(Piedmont)霞多丽葡萄酒。  维博帝酒庄奉行的理念是“葡萄质量的70%都取决于葡萄园里的工作”。每年夏季,维博帝酒庄都会对全园的葡萄藤进行一次修剪“瘦身”处理,并且,在葡萄采收之前还会进行二次修剪。这样做的目的是通过降低每公顷的产量来保证葡萄的高品质。维博帝酒庄坚信,“控制产量、提升标准”是“成就质量”的基石。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