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国家酒标上的“Reserve”有什么区别?

来源:时间:2021-08-14 12:41:08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不同国家酒标上的“Reserve”有什么区别?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酒标,不仅记载了葡萄酒的相关资讯,而且承载着呈现品牌风格、引发购买欲望的重要任务。大部分消费者会凭着对酒标的第一印象来选择是否购买这瓶葡萄酒。正因为如此,很多酒庄会在酒标上下功夫,除了个性化的图案外,还添加了促进销售的词汇,如“Reserve”(珍藏),使葡萄酒显得更高级。可是,这个词在不同国家的表现形式和所指含义是不同的。  1. 意大利  在意大利的酒标上,用“Reserva”(珍藏)来代替“Reserve”。国家对其含义有严格的法律规定,要求“珍藏”葡萄酒必须陈年至少2年才能发售,比如阿玛罗尼(Amarone)需要陈年4年,而巴罗洛则必须陈年5年以上。因此,当你看到意大利葡萄酒酒标上有“Reserva”字眼时,你可以相信这款酒的质量要比一般的葡萄酒好。

不同国家酒标上的“Reserve”有什么区别?

2. 西班牙  西班牙的酒标上也是用类似于“Reserve”的“Reserva”标签来表示珍藏级别。国家规定葡萄酒必须在橡木桶和酒瓶中经过至少3年时间的陈年,其中至少1年为橡木桶陈酿,其发售时间不早于葡萄采收后的第4年。在里奥哈(Rioja)葡萄酒等级体系中,有两个等级符合“珍藏”标准,分别是“Reserva”(橡木桶陈酿1年和瓶中陈年2年)和“Gran Reserva”(特级珍藏,橡木桶陈酿2年和瓶中陈年3年)。  一般来说,酒庄付出大量的精力和时间才能酿制出优质的“珍藏”葡萄酒,而且还采用了顶级的葡萄来酿制,所以,该葡萄酒的价格会贵点,但其复杂性值得期待。

3. 美国  美国没有严格的陈年规定体系,酒标上的“Reserve”没什么意义,如“Private Reserve”(私人珍藏)、“Vintners Reserve”(酒商珍藏)和“Familys Reserve”(家庭珍藏)等,其葡萄酒品质不一定会更高。就拿“Vintners Reserve”这个标签来说,它仅仅表示该葡萄酒是该酒商生产的,与“珍藏”无关。由于没有严格的法律规定,酒商们可根据市场团队的需求而对其任意定义,促进销售。  当然,我们不能否定部分标有“Reserve”的“珍藏”葡萄酒。有些酒商的的确确是花精力和时间对葡萄酒进行较长时间的陈年,所以他们在酒标上标上了“Reserve”字眼,表示更高品质的葡萄酒。

因此,可不要因为葡萄酒上标有“Reserve”就轻易地判定该酒品质上乘,然后立马决定买下来哦!消费者可根据产区和酒庄的知名度以及酿酒技术等多方面的因素综合考虑这款酒的价值,然后再决定是否购买这瓶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