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枫嘉酒庄 Chateau Fonplegade

来源:时间:2021-06-14 20:35:02

枫嘉酒庄

枫嘉酒庄(Chateau Fonplegade)位于法国波尔多的圣埃美隆(Saint-Emilion)产区,是圣埃美隆列级庄(Grand Cru Classe)之一。

枫嘉(Fonplegade)意为“丰裕之泉”,源自13世纪时酒庄葡萄园内的一口清泉。数百年来,这里的泉水曾为路过的朝圣者解渴,也曾在最干旱的年份为酒庄的葡萄树提供水分。1852年,葡萄酒商人让-皮埃尔·贝洛特(Jean-Pierre Beylot)买下了枫嘉酒庄,并在此建造了一座宏伟优雅的城堡。2004年,丹尼斯·亚当斯(Denise Adams)和史蒂芬·亚当斯(Stephen Adams)夫妇被酒庄独特的风土、悠久的历史及宏伟的建筑所深深吸引,决定买下酒庄。他们花费15年的时间对酒庄进行精心改造,大幅改善了葡萄园的种植环境,并全面更新了酒窖及酿酒设备。此外,他们还聘请了世界知名“飞行酿酒师”米歇尔·罗兰(Michel Rolland)担任酿酒顾问。

枫嘉酒庄的葡萄园坐落于圣埃美隆西南部的斜坡上,占地面积约18.4公顷;其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光照充足,是圣埃美隆最好的葡萄园之一。酒庄将葡萄园分成27个地块,使每一个地块都能发挥其风土的独特性。葡萄园内种有梅洛(Merlot)和品丽珠(Cabernet Franc);土壤以黏土和石灰岩为主,具有多孔岩石层,便于葡萄树深入土层牢牢扎根,吸收养分和矿物质。园内葡萄树的平均树龄为30年,其中最古老的葡萄树树龄可达75年。此外,酒庄采取有机种植以及生物动力法管理葡萄园,并于2013取得有机认证。

在葡萄酒酿造方面,枫嘉酒庄的所有葡萄皆由人工采摘,之后放入发酵罐自然发酵。为增添正牌酒风味的复杂性,酒庄利用全新法国橡木桶陈酿60%的酒液,在使用过一年的旧橡木桶中陈酿30%的酒液,在蛋形混凝土罐中陈酿10%的酒液,陈酿时间为16至20个月不等。

枫嘉酒庄一直致力于酿造出能反映当地风土特征的优质葡萄酒,酒庄所出品的葡萄酒不仅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更获得了众多专业葡萄酒人士和媒体的高度赞誉,在国际葡萄酒大赛中屡获殊荣。枫嘉酒庄红葡萄酒(Chateau Fonplegade, Saint-Emilion Grand Cru Classe, France)是枫嘉酒庄的正牌酒,这款酒具有成熟的李子、蓝莓与覆盆子的香气,伴有咖啡、黑巧克力以及一丝矿物质的气息,酒体饱满,单宁精致,余味悠长。2012年份的该酒在2015年世界葡萄酒挑战大赛(International Wine Challenge)及2015年醇鉴世界葡萄酒大赛(Decanter World Wine Awards)中均荣获金奖,可见其品质之优秀。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