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到古罗马的西班牙葡萄酒

来源:时间:2021-06-14 19:41:03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穿越到古罗马的西班牙葡萄酒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穿越到古罗马的西班牙葡萄酒。

位于西班牙南部城市塞维利亚(Serville)的帕布罗·德奥拉韦德大学(UPO)近日酿制出一种奇特的葡萄酒,据称,这种葡萄酒在古罗马时期就存在了。这种葡萄酒属于自然甜酒,酒精度约为16度,不经陈年氧化,不含任何添加剂。

穿越到古罗马的西班牙葡萄酒

研究人员胡安·西梅内斯(Juan Jimenez)告诉媒体,酿造这种酒的关键,在于葡萄酒发酵过程中所使用的酵母。这种酵母是西班牙南部安达卢西亚(Andalusia)地区出产的一种本地酵母。“安达卢西亚地区出产种类繁多的自然葡萄酒,但是这种古罗马葡萄酒与众不同的是,所采用的酵母是本地酵母。即使我们还没有大量进行试验,但是预计可以大规模使用。”  据媒体报道,研究者们对这种酵母的研究已经有30余年了。这种酵母经过多年试验,在葡萄酒酿制时使用,均有不俗表现。不过直至目前,这种神秘的酵母仅仅用于实验室研究,要想更好地测试这种酵母在实际酿酒中的效果,必须要试验性地用于真正的酿酒过程中。  西梅内斯说:“这一项目和这种酵母悠久的历史是密不可分的,我们希望还原古罗马人酿酒的方法,能通过自然发酵将葡萄酒的酒精度提高到16度。”  研究团队对历史的猜想非常有信心,并认为这种酵母的发现对于西班牙南部的葡萄酒文化有着重要的意义。他们认为这不仅仅是一种新的酿酒技术,更重要的是,这一发现有利于提升整个安达利西亚葡萄酒的地位。与西班牙其他葡萄酒产区相比,安达卢西亚地区长期以来得不到重视。“我不希望安达卢西亚地区出产的葡萄酒被外界所忽略。”不过西梅内斯称,这一研究成果至少还需要三年的时间才能正式投放市场。  这一新颖的研究在6月获得了2014年第六届年度商业创意奖。(编译/软软Sylvia)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