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静止红葡萄酒里有气泡

来源:时间:2021-08-14 18:41:06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为什么静止红葡萄酒里有气泡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众所周知,起泡葡萄酒在倒入酒杯中后,会出现缓缓上升的气泡。然而,静止葡萄酒中有时也会出现气泡,这到底又是为什么呢?这是酒的瑕疵,还是正常现象?

为什么静止红葡萄酒里有气泡

如果静止葡萄酒中出现了气泡,一般就说明酒液中存在二氧化碳。在葡萄酒发酵的过程中,酵母会把葡萄中的糖分转化成酒精和二氧化碳,而二氧化碳会在葡萄酒装瓶前从发酵罐中释放出去。然而,如果葡萄酒在酵母活动未完全停止前就被装瓶,那么,瓶中将会产生二次发酵,二氧化碳就会在瓶中继续生成。

事实上,葡萄酒中的这点气泡并不会对人的身体健康造成任何影响。毕竟那不是毒气或瓶底的小怪物,只是酵母在瓶中进行了二次发酵,生成了泡沫和更多的酒精。从另一个方面来讲,瓶中的微生物很可能已经改变了酒的风味和平衡,尽管变化很小很小。这些微小的气泡,可能会使口感更好一些,给人更加有活力的感觉。当然,有不同口味偏好的人也许并不赞同此观点。对于后者,如果你是在餐厅里喝的葡萄酒,你大可要求他们给你换瓶新的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