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酿酒师丹尼斯·杜博迪生平简介

来源:时间:2021-08-14 15:41:24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著名酿酒师丹尼斯·杜博迪生平简介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著名酿酒师兼资深酿酒顾问丹尼斯·杜博迪(Denis Dubourdieu)先生7月26日因病医治无效在法国波尔多去世,享年67岁。丹尼斯出生于酿酒世家,曾师承现代酿酒大师帕斯卡尔·利巴罗-戈佑(Pascal Ribereau-Gayon)。丹尼斯生前是波尔多大学(Bordeaux University)的酿酒学教授,经营多家酒庄并担任多个著名酒庄的酿酒顾问,还创立了葡萄与葡萄酒科学研究所(Institut des Sciences de la Vigne et du Vin)。他长期致力于白葡萄酒研究,被称为波尔多的“白葡萄酒教父”(Pope of white wine),一生为葡萄酒行业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著名酿酒师丹尼斯·杜博迪生平简介

人物生平  1949年,丹尼斯出生于波尔多巴萨克(Barsac)的多西-戴恩酒庄(Chateau Doisy-Daene)。  1975年,丹尼斯师承波尔多大学酿酒大师帕斯卡尔·利巴罗-戈佑。  1976年,丹尼斯与弗洛伦斯·大卫(Florence David)结婚,并从她父亲手中接管瑞隆酒庄(Chateau Reynon)。  1978年,丹尼斯完成博士论文《贵腐葡萄的分子式结构》,开始发表学术论文(一生中共发表200篇)。第一个儿子法布里斯(Fabrice)出生。  1981年,丹尼斯的第二个儿子让-雅克(Jean-Jacques)出生。  1982年,丹尼斯发表博士论文《贵腐酒的过滤和下胶》。创立佛罗伊丹酒庄(Clos Floridene)。开始在波尔多大学执教。  1987年,丹尼斯开始为其他酒庄做顾问,与搭档(丹尼斯从前的学生)克里斯多夫·奥利维耶(Christophe Ollivier)专注研究白葡萄酒,为日后获得波尔多“白葡萄酒教父”的称号打下了基础。瓦莱丽·拉维妮(Valerie Lavigne)(同为丹尼斯从前的学生)加入顾问团队。  1998年,丹尼斯成为高柏丽酒庄(Chateau Haut-Bailly)的顾问,从此也开始为生产红葡萄酒的酒庄做顾问。  1999年,丹尼斯与阿基坦(Aquitaine)区议会主席阿兰·鲁塞(Alain Rousset)共同创立波尔多多学科葡萄酒中心(Multi-disciplinary wine centre in Bordeaux)。  2000年,丹尼斯从父亲手中接管多西-戴恩酒庄。  2006年,丹尼斯开始和儿子法布里斯和让-雅克一起经营多西-戴恩酒庄。  2009年,丹尼斯创立葡萄与葡萄酒科学研究所,并于6月23日正式就职。  2014年,丹尼斯买下多西杜布罗卡酒庄(Chateau Doisy Dubroca),并将其与多西-戴恩酒庄合并。这两个酒庄曾为同一个酒庄,在19世纪初期被拆分。  2016年,丹尼斯被著名的《醇鉴》(Decanter)杂志评为2016年年度人物(Man of the Year 2016)。7月26日,因病医治无效去世。(文/Cindy)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