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指南之康科德——尽享夏日甜美

来源:时间:2021-08-14 17:41:04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葡萄指南之康科德——尽享夏日甜美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20世纪90年代中期,美国马萨诸塞州(Massachusetts)的以法莲·布尔(Ephraim Bull)一遍遍使用野生美洲葡萄( Vitis Labrusca)种子进行播种,以期待培育出最为完美的葡萄。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对22,000多棵葡萄幼苗的评估,布尔终于在1849年种植出了他理想中的完美葡萄,并以自己家乡的名字将这一葡萄品种命名为“康科德”(Concord)。至今,在布尔的故居还种植着那棵他曾经种下的康科德葡萄树。

康科德葡萄的父本葡萄一直是科研人员的未解之谜。最新的科学研究显示,康科德这一葡萄品种有1/3的基因来源于美洲葡萄,但其基因的父本来源却依旧未曾揭开面纱。很多人都认为康科德葡萄除美洲葡萄之外,还应带有部分酿酒葡萄的基因,卡托芭(Catawba)便是在众多葡萄品种中被认为的康科德父本的候选者之一,因为在布尔的房子周围,便种植有卡托芭葡萄。

葡萄指南之康科德——尽享夏日甜美

康科德葡萄的表皮一般呈深蓝色或紫色,表面一般覆盖着一层颜色较浅的角质层蜡,这层角质蜡可以被轻轻擦掉。康科德还是一种滑皮葡萄,其表皮和果肉可以被轻易分离开来。同时,康科德葡萄的香气十分浓郁,其种子的大小也超出一般的葡萄品种。  在康科德被培育出来并于1853年引入市场之后,其种植面积激增。现今,康科德是美国东部种植最广泛的葡萄品种,其中最主要的产区包括:纽约州的五指湖区(Finger Lakes District of New York)、伊利湖(Lake Erie)、安大略湖(Lake Ontario)、密歇根州(Michigan)南部以及华盛顿州(Washington)的雅基马谷(Yakima Valley)等地。

康科德现被广泛用作食用葡萄、酿酒葡萄和榨汁葡萄,其生产出来的产品也十分多样,包括葡萄果冻、葡萄汁、葡萄派、葡萄风味饮料和葡萄糖等。在康科德葡萄中有一种被称为邻氨基苯甲酸甲酯(Methyl Anthranilate)的化学物质,它能够提供葡萄风味,因此也经常被提取出来用以酿造带有葡萄风味的饮料和糖果。

当然康科德也会用来酿酒,其中最为著名的便是蔻修酒(Kosher wine)和圣餐葡萄酒(Sacramental Wine)。一般来说,采用康科德葡萄酿制出的葡萄酒大多十分甜美,但在成熟度足够高的情况下,也会酿制出干型的葡萄酒。

康科德酿制的葡萄酒一般如糖果般甜美,带有葡萄果酱的浓郁芳香,需要放在冰箱中冷藏后再饮用。不仅满足了品酒的欲望,还送来了一缕清凉。炎炎夏日刚好是饮一杯康科德葡萄酒的大好时光:饮一杯康科德,品一口甜美,享一夏清凉。另外,康科德葡萄还能和多种食物搭配,包括奶酪、海鲜、烧烤、猪排和蜜饯坚果等,绝对是夏日首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