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橡木桶会成为酿酒界霸主吗?

来源:时间:2021-08-14 14:41:07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混合橡木桶会成为酿酒界霸主吗?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橡木桶作为众多酿酒师的宠儿,其使用历史可以追溯到古罗马时代。最常见的是法国橡木桶和美国橡木桶,也有很多酿酒师偏爱产自匈牙利和斯拉沃尼亚的橡木桶。今天我们要讲的并不是产自单独一个国家的橡木桶,而是一种新型的混合橡木桶。

混合橡木桶会成为酿酒界霸主吗?

自面世以来,这种混合橡木桶便赢得众多人的喜爱。这是一种由美国、法国和匈牙利等三个国家的橡木混合制成的新型橡木桶。从外观上看,混合橡木桶和普通橡木桶并无差别。但若细心探究其内部,便能发现其独特之处。混合橡木桶的木质纹理不同于普通橡木桶,可以明显看出它是由多种不同橡木制作而成。

在里奥哈(Rioja)和杜埃罗河岸(Ribera del Duero)等产区,酿酒师若想得到不同橡木风味的葡萄酒,会将葡萄酒先放在不同橡木桶中陈酿。待陈酿结束后,再将葡萄酒以精准的比例混合起来,便可以得到不同橡木桶带来的风味和口感。而如今,将葡萄酒放在混合橡木桶中陈酿之后,便能同时汲取不同国家橡木的风味,例如烘烤、面包、椰子、香草和肉桂等,而且汲取的速度和一般橡木桶相同,既省时又省力。很多酿造丹魄(Tempranillo)葡萄酒的酿酒师非常青睐这种混合橡木桶。

来自美国的酿酒师艾米·路德维斯(Amy Ludovissy)也是混合橡木桶的粉丝之一,她选择用混合橡木桶来陈酿仙粉黛(Zinfandel)葡萄酒,混合橡木桶能赋予仙粉黛独特的单宁,而且这种单宁物质能完美地和葡萄酒本身的单宁融合,提供更加美妙的口感。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