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圣特露西亚高地5大酒庄

来源:时间:2021-06-14 20:41:05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加州圣特露西亚高地5大酒庄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加州圣特露西亚高地5大酒庄。

如果您喜爱霞多丽(Chardonnay)、黑皮诺(Pinot Noir)和西拉(Syrah),那加州圣特露西亚高地您应该知晓一二。圣特露西亚高地于1991年被指定为AVA产区。该地区地处山间,临近蒙特利(Monterey)海湾;这里气候凉爽,甚至于在白天,葡萄藤还笼罩在浓浓的海雾中,这为葡萄的完美成熟提供了良好的风土条件。如今,这个产区大面积地种植葡萄树,也涌现出越来越多的酒庄。

著名的葡萄酒生产商,比如科斯塔布朗酒庄(KostaBrowneWinery)、西杜里(Siduri)和彼特麦克酒庄(PeterMichaelWinery)等,如今都使用圣特露西亚高地出产的葡萄来酿造顶级年份葡萄酒。除了这些知名的酒庄,圣特露西亚高地还有五个酿酒家族在葡萄栽培区建立伊始,即开始了其葡萄酒酿造之路。

1. 皮索尼酒庄(Pisoni Vineyards)

加州圣特露西亚高地5大酒庄

皮索尼家族三代最初在圣特露西亚高地种植蔬菜,直到加里·皮索尼(Gary Pisoni)成功说服了父亲后,他们才开始种植葡萄树。加里与他的朋友加里·弗朗西斯科尼(Gary Franscioni)一起合作建立了“加里葡萄园”(Gary’sVineyard),后来这个葡萄园被葡萄酒评论家称为“圣特露西亚高地特级葡萄园”。皮索尼酒庄酿造的霞多丽(Chardonnay)和黑皮诺葡萄酒(Pinot Noir)拥有超高人气。

如今酒庄由加里的儿子马克(Mark)和杰夫(Jeff)继续经营,其中马克负责管理酒庄事务,杰夫则担任酒庄酿酒师一职。

2. 哈恩酒庄(Hahn Winery)

圣特露西亚高地的酿酒史始于20世纪70年代,最初该地区只有少数几家种植葡萄,其中就包括哈恩和他的妻子加比(Gaby)。到了1991年,哈恩开始在12英里长的山谷阶梯上自己种植葡萄。如今哈恩酒庄共拥有占地面积为263公顷的葡萄园,海拔从60米到600米不等。哈恩酒庄葡萄园内种植的葡萄品种有灰皮诺(Pinot Gris)、霞多丽、黑皮诺、西拉(Syrah)、歌海娜(Grenache)和慕合怀特(Mourvedre)等。

加州圣特露西亚高地5大酒庄

3. 罗雅酒庄(Roar wines)

罗雅酒庄的创始者是加里·弗朗西斯科尼。弗朗西斯科尼家族在圣特露西亚高地拥有一块已经耕种了100多年的土地,加里在获得农业经济学学位后接管了家族的农场。他认为该地区适合种植优质的葡萄,因此他从1996年开始种植葡萄,并以他的妻子罗塞拉的名字命名葡萄园,即罗塞拉葡萄园(Rosella’sVineyard)。另外,他与皮索尼酒庄的拥有者——加里·皮索尼(GaryPisoni)共同拥有并管理着“加里葡萄园”。在2007年和2008年,加里又为罗雅酒庄购置了两个葡萄园。

4. 摩根酒庄(Morgan Winery)

戴维斯·李(Davis Lee)在加州大学攻读兽医学位期间与酒结下了不解之缘,后来他放弃了兽医专业开始学习葡萄酒酿酒学。毕业之后,李就憧憬着创立自己的葡萄酒品牌。他于1982年在蒙特利县建立了摩根酒庄,在1996年购买了“吉上吉葡萄园”(Double Luck vineyard)。目前,这个葡萄园是该地区最知名的葡萄园之一。酿酒师嘉里·阿贝特(Gianni Abate)在2005年加入摩根酒庄,致力于酿造独特的霞多丽、黑皮诺和西拉葡萄酒。

加州圣特露西亚高地5大酒庄

5. 贝肯努根酒庄(Boekenoogen Winery)

约翰·贝肯努根(John Boekenoogen)的祖父在淘金热时期来到美国加州淘金,然而事与愿违,他的祖父并没有获得巨大财富。在其计划落空之后,其祖父在萨利纳斯山谷(Salinas Valley)建立了贝肯努根养牛场并经营多年。直到1998年,贝肯努根家族意识到这个地区有酿造世界知名葡萄酒的潜力,因此他们家族从第五代开始从事葡萄酒产业并经营至今。如今,酒庄仍有一个小型的养牛场,但主要精力放在葡萄园上,酒庄主要种植的葡萄品种是霞多丽、黑皮诺、西拉、仙粉黛(Zinfandel)和小西拉(Petite Sirah)。(编译/Suzy)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