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玛姆香槟 G.H.Mumm

来源:时间:2021-06-14 12:35:03

玛姆香槟

  玛姆香槟(G.H.Mumm)的早期创始人是彼得•阿诺德•玛姆(Peter Arnold Mumm),他是来自德国索林根(Solingen)的一个成功酒商。早在1761年,阿诺德•玛姆就在德国科隆获得了自己的酒庄,拥有在莱茵河流域的大片葡萄园,酿造生产自己的葡萄酒,并冠名为“P. A. Mumm”。  十九世纪初,阿诺德•玛姆的三个儿子,雅克布斯(Jacobus)、戈特利布(Gottlieb)和菲利普(Phillip),不约而同地发现了法国香槟区出产的优秀起泡酒的销售潜力。加之当时德国和法国关系良好,于是三兄弟大胆地决定,在香槟区的兰斯(Reims)建立一个本家族公司的新分支。不过直到1827年,他们才创立了玛姆酒庄,并获得当地的霍伊泽尔(G. Heuser)和弗雷德里希•吉斯勒(Friedrich Giesler)的加盟。  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时,因玛姆三兄弟为德国公民,他们所拥有的酒庄也因此被法国政府没收。1920年,玛姆酒庄及其商标被拍卖,而此时它已是兰斯地区最大的香槟酒庄,最后酒庄所有权被法国保乐力加集团(Pernod Ricard)购得。  玛姆酒庄的专属葡萄园,覆盖了近218公顷土地。在兰斯附近的山区,黑皮诺(Pinot Noir)占主导地位78%,而地处白丘产区(Cote des Blancs)的克拉芒(Cramant)与阿维兹(Avize)的特级葡萄园则以霞多丽(Chardonnay)葡萄闻名,马恩河谷地区主要种植莫尼耶皮诺(Pinot Meunier)葡萄。值得一提的是,该酒庄拥有的葡萄园有98%长期出现在香槟区风土分类榜上。  玛姆家族很早就着力于建立一个质量保障系统,以确保拥有最高品质的葡萄汁,监督生产的每一个阶段,从葡萄种植到最关键的压榨阶段,每个环节都不放松。玛姆酒庄开创了在种植园中安装榨汁机直接榨汁的运作方式,这种运作方式近百年来从未动摇过,一直持续到今天。此外,玛姆酒庄还建立了直接供应的政策,这在当时是 前所未有的,直接从种植者处采购最好的葡萄,而非未发酵的葡萄汁,由公司自己来榨汁,从而保证了品质。酒庄与葡萄园之间如此紧密的联系,是酒庄追求最好品质葡萄酒的有力保证。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