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区,进口葡萄酒交易新平台

来源:时间:2021-06-14 13:41:0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保税区,进口葡萄酒交易新平台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保税区,进口葡萄酒交易新平台。

保税区为中国大陆提供了一种全新的葡萄酒交易模式,越来越受到进口商的欢迎。大连港的全球葡萄酒与烈酒超级中心总裁韦恩华(Wayne Hua)称,在保税区,与其他种类的商品相比,酒类享受的优惠政策更为显著。  进口商可以将葡萄酒通过船只运至全国各地的保税区,这其中就包括属于中部地区的武汉港口。这种做法为进口商带来了很大便利,因为葡萄酒对物流的要求非常严格。运至保税区的葡萄酒总量有多少,取决于保税区覆盖的周边市场需求有多大。大连港覆盖三个北方省份,但市场需求有限,而杭州港距上海比较近,其葡萄酒进口量为每年1500万瓶,比大连港的葡萄酒进口量多出三倍。

保税区,进口葡萄酒交易新平台

1. 保税区的新交易模式能够提供更加灵活的关税结算方式。  葡萄酒抵达保税区后,不必立即清关,而是暂时储存在进口商设立的仓库中。这样能为进口商减少很大一部分损失。原因是,清关程序平均要花费15天,而这期间葡萄酒的存储条件有可能非常恶劣。葡萄酒这种商品本身对环境比较敏感,恶劣的环境条件有可能引发灾难性后果。  大连保税区葡萄酒交易的两个高峰期在9月和年底,9月交易的葡萄酒供给中秋节和国庆节消费市场,年底交易的葡萄酒供给元旦和新年消费市场。然而,9月交易的葡萄酒通常在7、8月份抵达保税区,葡萄酒要经受夏季的酷热考验,年底正值冬季,室外气温能达到零下17℃,往往每4瓶葡萄酒就有1瓶发生爆炸。  2. 保税区的新交易模式还能缓解资金流动压力。  进口葡萄酒储存在保税区,只需等到交给买方之前,再清算关税。这样做对缓解资金流动压力是非常显著的,因为中国进口葡萄酒的所需支付的各项税金有时可以高达48%以上。  3. 保税区的新交易模式使得小批次进口不同酒款成为可能。  进口商可以根据目标消费群体灵活处理进口酒款。如果他们的目标消费群体主要来自娱乐场所,可以选择进口多种起泡酒酒款,而如果目标消费群体主要来自大型企业,可以选择进口更多高端酒款。这在新型交易模式之外是不可能的。(编译/Catherin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