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忌之王尊尼获加不得不说的几件事

来源:时间:2021-08-13 20:41:15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威士忌之王尊尼获加不得不说的几件事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如果你是苏格兰威士忌(Whiskey)的爱好者,尊尼获加(Johnnie Walker)这个名字你肯定不陌生。这款威士忌的酒瓶呈方形,酒标上绘有一位大步向前的男士。酒标上的这位男士不是虚构的人物,而是尊尼获加的创始人约翰·沃克(John Walker)。在所有的苏格兰威士忌中,这款酒可以算的上是其中的佼佼者了。作为世界上最畅销的苏格兰调和型威士忌品牌,尊尼获加凭借它卓越的品质和与众不同的口感,铸就了最强大的尊尼获加威士忌家族。今天,就让我们来聊一聊这款威士忌之王背后的故事。

威士忌之王尊尼获加不得不说的几件事

图片来源:Johnnie Walker

1. 尊尼获加诞生在杂货店中  尽管这款威士忌之王现在备受赞誉,但它的出身确是相当的不起眼!尊尼获加诞生于约翰·沃克的杂货店之中。在当时,人们可以在普通的杂货店中买到威士忌。因此,尊尼获加一开始也是在沃克家族(Walker Family)位于基尔马诺克(Kilmarnock)的食品杂货店售卖。当时,年轻的约翰将调制茶叶的经验运用在调制威士忌上,其酿制的威士忌大受欢迎,这也为后来尊尼获加的风靡奠定了基础。  2. 尊尼获加的风味是复杂的  尊尼获加属于质地比较顺滑的威士忌,但这并不意味着这款威士忌缺少复杂性。当你细细品味尊尼获加时,你可以感受到太妃糖和辛香料的味道,同时酒款还夹杂着柑橘、花丛和精致的谷粒的香气。  3. 酒标上的人物源自一个涂鸦  画家汤姆·布朗(Tom Browne)曾在午餐时间创作了“行走的绅士(Striding Man)”这幅涂鸦,这幅涂鸦便是尊尼获加酒标的原型。在2000年,为了使商标更加国际化,尊尼获加去除了原本的一些特征使其更加抽象化。原来的酒标上的男士身着长及膝盖的裤子和工装衣服,戴着眼镜和帽子,手持手杖。酒标上行走的姿势寓意着不断前进、永不放弃的精神。这位“行走的绅士”代表着尊尼获加对高质量的极致追求。  4. 酒标的倾斜是故意为之  约翰的儿子亚历山大·沃克(Alexander Walker)在父亲去世后接管了酿酒事业,尊尼获加的品牌正是在他手中不断发扬光大的。在他做的所有改革措施中,其中一项就是将酒标倾斜24度。不过这个倾斜的原因,我们现在不得而知。  5. 尊尼获加起初是不以颜色区分的  现在大家所接触到的尊尼获加威士忌是分为红、黑、绿、金、蓝五个系列的。不过,最原始的尊尼获加并没有用颜色区分,一直到亚历山大将威士忌事业传给他的儿子以后才开始划分出不同的系列。尊尼获加蓝牌威士忌属于顶级的醇酿,酒质独特,醇厚芳香,为威士忌鉴赏家之选。现在,尊尼获加还推出了黄金和白金的系列,更显尊贵。  6. 尊尼获加不同颜色的酒标有着不同的含义  红牌的尊尼获加一般意味着混酿,且更适合和苏打一起混合饮用。黑牌的尊尼获加比蓝牌的更加深沉但却不如蓝牌质地顺滑。除了普通黑牌以外,还有黑牌强劲版,这种强劲版带有更浓的烟熏味。蓝牌的尊尼获加口感丰富,质地顺滑且风味复杂,可以说是尊尼获加的标志性系列之一。  7. 尊尼获加的售价能达到22,000美元(约合人民币146,500元)  这款售价高达22,577.44美元的尊尼获加是取自年龄高达45年和70年的威士忌混酿而成。它是为了庆祝公司的传奇而生,并不用作销售和盈利。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