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红葡萄酒不能搭配鱼肉?

来源:时间:2021-08-13 16:41:03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谁说红葡萄酒不能搭配鱼肉?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红葡萄酒配鱼肉会产生明显的腥味。所以一直以来,很少人会尝试在享用鱼肉时饮用红葡萄酒。但是,红葡萄酒一定无法搭配鱼肉吗?其实,下面这几类葡萄酒也适合搭配鱼肉。

谁说红葡萄酒不能搭配鱼肉?

1. 酒体轻盈、单宁含量较低红葡萄酒  红葡萄酒中的单宁含量过高,会破坏鱼肉的口味,使得鱼肉的腥味更加浓重,甚至还会产生令人讨厌的铁锈味。因此,你可以选择黑皮诺(Pinot Noir)或者博若莱(Beaujolais)葡萄酒。来自冷凉气候的黑皮诺酒体较轻,风格清新,而采用佳美(Gamay)酿造的博若莱则拥有馥郁的果香,活泼的酸度,两者用于搭配鱼肉,相信必定别有一番滋味。  2. 经过橡木桶熟化的红葡萄酒  一般,红葡萄酒经过橡木桶陈酿之后,一般会变得更为复杂精细,并发展出一些香料、野味或者泥土的风味。而这些恰恰能给鱼肉增添一些独特的风味。因此,你可以挑选一款珍藏里奥哈(Reserva Rioja)葡萄酒。这一类型的葡萄酒在橡木桶中熟化至少两年,常伴有美妙的橡木桶风味,适合与鱼肉搭配。

谁说红葡萄酒不能搭配鱼肉?

除此之外,在考虑红葡萄酒和鱼进行配餐时,还有一个值得思考的因素。这个因素是酱料。同一种食材,如果使用不同的酱料来烹饪,所搭配的葡萄酒就不一样。举个例子,鳕鱼本身是柔嫩可口的,不适合搭配红葡萄酒。但是如果它经过酱料烹饪,搭配红葡萄酒还是没问题的。  餐酒搭配不是一成不变的。许多红葡萄酒也是可以与鱼成功搭配的,只要你愿意不断尝试发掘!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