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消息:勃艮第2016减产!好消息:勃艮第需求量上升!

来源:时间:2021-08-13 17:41:03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坏消息:勃艮第2016减产!好消息:勃艮第需求量上升!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在葡萄酒界流传有这样一个说法:最好永远都不要跟勃艮第(Burgundy)的庄主聊产量,因为勃艮第几乎每年都要减产。  霜冻和冰雹几乎是勃艮第的常客,2016年也不例外。今年4月27日,勃艮第遭受到了30年以来最严重的霜冻,造成大量刚发芽的葡萄芽死亡,导致葡萄产量下降。在5月份,勃艮第部分地区也遭遇了大大小小的几场霜冻和冰雹。时间来到6月,上天并没有就此放过勃艮第,6月、7月气候湿度较高,使不少已经坐果的葡萄滋生霉菌,使产量进一步降低。7月过后,勃艮第终于迎来艳阳高照的天气,为葡萄的生长赢得一丝喘息的机会。

坏消息:勃艮第2016减产!好消息:勃艮第需求量上升!

有报道指出,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可能已经损失了全部产量,甚至一些葡萄藤已经重新开始发芽,生长出新的枝条,但这些枝条已经不可能结出高品质的果实。但是反过来,一些受灾不严重的地区葡萄生长得非常好,这些葡萄刚过转色期,拥有较长的生长期,葡萄有着不错的品质。但是,对于大部分酒庄来说,2016年份的葡萄需要更悉心的照料,才能收获到优质的果实。  在马贡(Maconnais)产区南部,第一批葡萄已经在9月10日开始采收,这些葡萄将用于酿造勃艮第起泡酒(Cremant de Bourgogne),而用于酿造静止酒的葡萄最早将于本周开始采收。由于气候的影响,葡萄的采收时间将会延长。酒庄可能会需要进行多次采收,以保证所有的葡萄都充分成熟。  据勃艮第葡萄酒行业协会(BIVB)调查显示,勃艮第产区今年葡萄的产量将比以往年份的平均产量下降20%到27%,葡萄酒的总产量约为1.1至1.2亿升。  但是,对勃艮第庄主来说还是有一个好消息:英国对勃艮第葡萄酒的需求量上升。  前几年,英国进口勃艮第葡萄酒数量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约占勃艮第葡萄酒总产量的20%。但是2014年,英国进口量急剧下降,落至第二位,美国成为勃艮第的最大进口国。但是从2015年开始,英国人对勃艮第葡萄酒的热度逐渐恢复,进口量开始缓慢回升。到了2016年,英国重新成为勃艮第葡萄酒最大进口国。根据《葡萄酒搜索引擎》(Wine-Searcher)的报道,2016年前6个月的勃艮第葡萄酒销量就等同于2015年全年的销量。2016年上半年勃艮第葡萄酒进口量增长了27.5%,该增长主要归功于夏布利(Chablis)和马贡的葡萄酒。  除此之外,中国和日本等亚洲市场对勃艮第葡萄酒的需求也在不断上升。不断增长的需求量意味着勃艮第葡萄酒能卖个更好的价格,这对于常年遭受气候困扰的勃艮第酒庄来说算是一个好消息。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