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奥哈产区通过在酒标上标注村庄名的新方案

来源:时间:2021-08-09 19:41:04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里奥哈产区通过在酒标上标注村庄名的新方案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里奥哈监管委员会(The Consejo Regulador of Rioja)近期终于通过了允许酿酒师将更小的产区和特定村庄名标注在酒标上的方案。此前,为了满足市场对里奥哈(Rioja)葡萄酒具体原产地的了解需求,委员会在今年6月初通过了对单一葡萄园进行分级的方案。

里奥哈产区通过在酒标上标注村庄名的新方案

最初,里奥哈葡萄酒的酒标上仅能将产区标注为“Rioja”。从1998年出台了一项新规定开始,生产商们可以将“上里奥哈(Rioja Alta)”、“下里奥哈(Rioja Baja)”和“里奥哈阿拉维萨(Rioja Alavesa)”这三个子产区的名字标注在酒标上;同时,这一规定还将葡萄酒分为了“年轻(Joven)”、“陈酿(Crianza)”、“珍藏(Reserva)”和“特选珍藏(Gran Reserva)”四个等级,并允许这些词语出现在酒标上。  现在,除了允许对单一葡萄园进行分级外,委员会再次向前迈了一步:引入村庄或地区葡萄酒的概念,给予具体的市级或镇级地区名出现在酒标上的特权,让它们更多地出现在大众视野。新政策不仅给了里奥哈的小产区更多曝光的机会,也相当于是承认了单一葡萄园葡萄酒生产在西班牙的重要性,表达了对不同村庄与葡萄园酒款的独特个性以及探索和宣传产区风土特点的重视。  这项新法规可以说是西班牙原产地管理委员会(The Regulatory Council of the Designated Origin Denomination of Origin)与150多名生产商就西班牙风土问题长期争议的结果。据葡萄酒生产商称,现行的产区等级制度忽视了风土存在的差异以及葡萄酒品质的不同层次,他们渴望作出改变以宣传本国的文化遗产,希望同行不要过于重视数量而忽略质量。  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里奥哈产区的葡萄酒种类十分多样,葡萄酒经销商、评论家及终端消费者都希望能在酒标上看到更多的酒款信息,这一改进也满足了他们的需求。”委员会还表示,“传统的里奥哈混酿葡萄酒使用不同来源的葡萄酿制而成,新法规下,葡萄的不同来源将会被标注出来。”  “为了树立里奥哈葡萄酒在世界市场上品质酒款的形象,里奥哈在不断改进法规的过程中持续丰富其所包含的范畴。”委员会补充道。“新政策设立了一些特定的法规来保障葡萄酒的品质和酒标内容的真实性。”新法规将会由一个专门的委员会的监督实施,委员会的主席是西班牙阿拉瓦合作社(Alava Cooperatives)的代表拉蒙埃米利奥·姆洛阿圭贝纳(Ramon Emilio Muro Aguirrebena)。(编译/Olivia)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