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巨资或大举投向澳大利亚酒庄

来源:时间:2021-06-15 15:41:06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中国巨资或大举投向澳大利亚酒庄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中国巨资或大举投向澳大利亚酒庄。

据BBC报道,瑞信银行预测,在未来的7年里,中国将有440亿澳元巨资流入澳大利亚房地产业,其中葡萄酒业中的酒庄酒企业务将吸收大量投资。无独有偶,葡萄酒资讯网DB之前也曾报道,澳大利亚正迎来一大批看好澳大利亚房地产业的中国投资者,疯狂程度就如上世纪90年代大批日本资本涌入澳大利亚度假旅游业一样。

中国巨资或大举投向澳大利亚酒庄

目前,中国人兴趣已经从葡萄酒上转移到了酒庄酒企上。实力雄厚的中国买家尤其对那些拥有完整生产线,并具有完善分销体系和一定市场知名度的品牌感兴趣。今年早些时候,中国商人王之泰与王奎芬就以1,550万澳元巨资买下了南澳巴罗萨谷(Barossa Valley)的历史名庄雅达拉酒庄(Yaldara Winery)。而就在不久之前,他们还买下了雅达拉酒庄附近的另一家酒庄——1847酒庄(1847 Winery)。  在接受BBC的采访中,澳大利亚葡萄酒顾问斯蒂芬·斯特罗恩(Stephen Strachan)表示,对于那些正被外国资本待价而沽的酒庄来说,中国资本的涌入是有积极影响的,因为中国投资者会雇佣当地人来种植和管理葡萄园,而且有时候对于一些酒庄如西澳的芬格富酒庄(Ferngrove Frankland Wines)来说,中国资本还能更容易地将其葡萄酒销往中国市场。(编译/Kyl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