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新闻串烧,中国资本再入波尔多成焦点

来源:时间:2021-06-14 09:41:06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周末新闻串烧,中国资本再入波尔多成焦点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周末新闻串烧,中国资本再入波尔多成焦点。

1. 葡萄酒界又一位伟人逝世

约翰·帕德隆切利(John Pedroncelli),美国加州索诺玛县(Sonoma)葡萄酒产业的功勋人物之一,在与癌症斗争了一段时间后于1月4日在家中去世,享年89岁。作为家族酒庄的第二代传人,帕德隆切利与其兄弟为索诺玛县数十亿美元产值的葡萄酒业立下了汗马功劳。在患病后,帕德隆切利也都未曾停止工作,还对2014年的葡萄收获提供过指导。  

2. InterRhone胜诉,但广告语需更换  

鉴于法国反酒精团体ANPAA对InterRhone的推广方案提出控告一案,法国法庭做出不予支持的判决,但法庭也裁定该协会需要更换其原有广告语,因为他们认为“生活品味之选”(A Taste For Life)的广告语与该地区的风土、原产地信息以及产品都没有任何直接联系。  

3. 鲍勃·卡布拉尔组建新团队,入住三杠酒庄  

鲍勃·卡布拉尔(Bob Cabral)即将成为索诺玛县三杠酒庄(Three Stick Wines)首席酿酒师。卡布拉尔曾主政威廉斯乐姆酒庄(Williams Selyem)长达16年,以擅长酿造黑皮诺(Pinot Noir)和霞多丽(Chardonnay)而闻名。此外,曾担任梅德洛克·埃姆斯酒庄(Medlock Ames)助理酿酒师莱恩·帕里查德(Ryan Prichard)也将与卡布拉尔一起移师三杠酒庄,担任助理酿酒师一职。而三杠酒庄原首席酿酒师唐·凡·斯达芬安(Don Van Staaveren)将出任荣誉酿酒师一职,不过还将负责三杠酒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白皮诺(Pinot Blanc)等葡萄酒的酿造。  

4. 英国葡萄酒出口量激增  

随着本国葡萄酒品质的不断提升,英国今年的葡萄酒出口量有望打破历史纪录。英国国家环保交通与区域发展大臣伊丽莎白·特鲁斯(Elizabeth Truss)上周表示:“英格兰和威尔士葡萄酒出口量今年有望突破1亿英镑大关,而其中三分之二的销量都来自起泡酒。”目前,英国共有470家酒庄,4,500英亩葡萄园,产业规模是十年前的2倍多。  

周末新闻串烧,中国资本再入波尔多成焦点

5. 中国投资继续入主波尔多,雷南酒庄被收购  

中国资本对波尔多的投资热依旧不减。继碧莲酒庄(Chateau Birot)被开元旅业集团收购后,又一家卡迪拉克-波尔多丘(Cadillac Cotes de Bordeaux)酒庄被中国企业收入麾下。该中国企业家以包装业起家,有意将这家名为雷南(Chateau Renon)的酒庄打造成为娱乐与酿酒业相结合的产业,不仅全资买下了该酒庄建筑及其5公顷土地,还购入了其8公顷葡萄园。(编译/Kyl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