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外餐厅点葡萄酒如何给小费?

来源:时间:2021-06-15 09:41:06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在国外餐厅点葡萄酒如何给小费?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在国外餐厅点葡萄酒如何给小费?。

ABSTRACT:Should the tip be a straight 20% or does it depend on the cost of the bottle?  在国外的高档餐馆用餐,如何给小费、给多少小费是很多人搞不清楚的问题,尤其是如果你还点了葡萄酒,那是不是要把酒钱也算在里面?因为葡萄酒的价格区间比较大,从30美元到1万美元一瓶不等,到底是按照常规给20%小费还是按照价格有所浮动呢?下面我们来看看纽约的一些餐饮和葡萄酒行业专家给出了什么建议。在国外餐厅点葡萄酒如何给小费?  纽约SOHO区高档餐厅查理鸟(Charlie Bird)的葡萄酒总监格兰特·雷诺德(Grant Reynolds)说,大部分消费者不会介意葡萄酒的单价,他们会按照整顿饭的总额给小费。雷诺德认为对于价格高昂的葡萄酒,给20%的消费也不为过,毕竟越是顶级的葡萄酒越需要侍酒师额外的细心服务。  笔者的朋友丽莎去高档餐厅吃饭通常会点每瓶60美元左右的葡萄酒,她的观点是你既然喝得起这个价位的酒,何必在乎那20%的小费呢,给少了未免显得自己太小气。  一位纽约的葡萄酒商说,如果一瓶酒值200美元,那其实没必要一定给20%的消费,他通常会给15%-20%的小费,如果用餐体验特别好,则可能会多给。  让-乔治(Jean-Georges)餐饮集团的饮料部总监伯尼·孙(Bernie Sun)注意到,在他们的餐馆用餐的消费者一般都会按照总额的20%给小费,而不会在意葡萄酒的价格是多少。  那么有没有消费者对侍酒师的服务感到特别满意而给侍酒师额外的小费呢?孙先生说,现在没有了,因为“如今没人带现金出门”。老一辈的人会给侍酒师塞一张20美元的钞票,但是现在是一个信用卡的时代,很少人直接用现金付账了。  如果消费者自带酒水又该如何计算小费呢?  大部分餐厅会收取开瓶费,费用为35-40美元,在让-乔治的一些高档餐厅是85美元。消费者一般会给20%的小费。  对于那些不收取开瓶费的餐厅,小费的数额就很难确定,有的人会把酒钱计算在内,有的不会。笔者本人如果自带酒水的话,通常会带一瓶价值50美元的葡萄酒,并把酒钱和饭钱放在一起计算,给20%的小费。  一位餐饮行业的葡萄酒专家说,那些真正的葡萄酒爱好者在自带酒水的情况下,除了给20%的小费之外,还会额外给侍酒师20-100美元的小费,因为他们真的非常感谢侍酒师的专业服务。(编译/Derek)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