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采收季接近尾声 盘点欧洲各大产区收成情况

来源:时间:2021-06-15 15:41:03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2014采收季接近尾声 盘点欧洲各大产区收成情况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2014采收季接近尾声 盘点欧洲各大产区收成情况。

欧洲各主要产酒国本年度的葡萄采摘已接近尾声。有些国家因天气转好收获了圆满,而有些地区则因不期而至的大雨备受煎熬。当然,各地区出产的葡萄酒品质最终还要看酿酒师们的处理方式。如以国家分,法国是今年收成最多的国家,而饱受暴雨天气折磨的意大利则惨失“最大产酒国”的名号。那么,如果进一步观察,欧洲各主要产区的表现又如何呢?

2014采收季接近尾声 盘点欧洲各大产区收成情况

1. 香槟(Champagne)  香槟产区今年夏季的雨水较多,而9月的天气则更为温暖干燥。以凯歌香槟(Veuve Clicquot)为例,该酒庄的霞多丽(Chardonnay)比黑皮诺(Pinot Noir)表现要好得多。玛姆香槟(G.H. Mumm)的负责人也表示,就葡萄的成熟度和酸度来讲,今年的情况与2008十分相近,是一个令人欣喜的年份。  2. 波尔多(Bordeaux)  今年9月至10月初,波尔多的天气一直较为温暖,这使连续三年表现平平的波尔多喜获“翻身”。某酒商负责人表示,今年的收成让人感到安慰,对于红葡萄酒来说是不错的年份。  3. 勃艮第(Burgundy)  在勃艮第,温暖的春天使不少葡萄园的生长期提前到来。然而,6月的一场雹暴使那些乐观的预期遭到重挫,其中,玻玛(Pommard)、沃尔奈(Volnay)和伯恩(Beaune)受灾程度最大。当然,对于那些没有遭受雹灾袭击的酒商来说,2014就是不错的年份。  4. 罗讷河谷(Rhone Valley)  据专业数据显示,北罗讷河谷今年的收获要比南罗讷河谷表现更佳。南罗讷河谷今年的气候有些过于凉爽,使得歌海娜(Grenache)葡萄无法顺利成熟。有酒商表示,他们今年将严格筛选葡萄。此外,9月的第三周,北罗讷河谷的科尔纳斯(Cornas)产区遭到大雨袭击,这使一些正值收获的酒商受到重挫。  5. 意大利  与法国各产区受到的挑战相比,欧洲其他国家面临的情况似乎也有些棘手。意大利全境的阴雨天气使这里的葡萄产量显著下降。不过,西西里岛一家酒商表示,2014是十分优异的一年。在他看来,红葡萄的果味、酒精含量以及单宁之间将拥有完美的平衡。白葡萄则因今年气候较冷而酸度较高,所以,2014白葡萄酒将比其他普通年份表现更佳。  6. 葡萄牙  实际上,葡萄牙东北部的杜罗河(Douro)产区也遭受了暴雨的袭击,这使得不少地区出现了严重的水土流失现象,许多酒商也面临着“坏年份”的考验。当然,辛明顿家族酒庄(Symington Family Estates)仍坚持认为,“如果能从全产区不同葡萄园搜罗到好葡萄,酿酒师应该也能做出非常棒的波特酒和普通葡萄酒。”  7. 西班牙  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预测,西班牙整体产量将有所下降。虽然里奥哈产区在收获期遭遇了“令人不快”的天气,致使葡萄园出现了葡萄腐烂等问题,但该产区收获的果实在产量和质量方面都比前两年表现要好。  8. 德国  尽管德国也碰上了暴雨天气,但该国的收成报告还是十分喜人的。据相关组织报道,该国的产量较去年增产了16%,而葡萄的品质也受到了全方位肯定。(编译/大宝)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