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味波尔多,白葡萄酒配鱼子酱

来源:时间:2021-06-15 12:41:0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寻味波尔多,白葡萄酒配鱼子酱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寻味波尔多,白葡萄酒配鱼子酱。

寻味波尔多,白葡萄酒配鱼子酱

在波尔多(Bordeaux),千百年来河水中生长着许多鲟鱼,葡萄园中长相思(Sauvignon Blanc)、赛美蓉(Semillon)和密斯卡岱(Muscadelle)历史悠久。波尔多白葡萄酒和鲟鱼搭配是很美味的,但却一直被人们忽视。  虽然波尔多地区有两条大河且地处大西洋沿岸,但当地的许多经典美食,如鹅肝和鸭胸,却并不是来自河里或海里。但波尔多拥有世界第三大鱼子酱生产商Sturia。  波尔多白葡萄酒正在逐渐被红葡萄酒取代。原因是人们饮酒习惯变化很大,法国人桃红葡萄酒消费比例增加,英国人不再喜欢加斯科尼(Gascony)昂贵的长相思赛美蓉混酿葡萄酒,而在法国之外,马尔堡(Marlborough)的长相思广受欢迎。1969年之前,波尔多产区以白葡萄酒为主,而如今白葡萄酒产量年年下降。更糟糕的是,一种名为Esca的真菌使得长相思种植面积每年以10%的速度减少。  我们在搭配鱼子酱和波尔多白葡萄酒时,要注意二者的年龄是否相配。鱼子酱越老颜色越深,白葡萄酒也是这样。颜色浅、年轻的鱼子酱搭配颜色浅,适合趁年轻饮用的白葡萄酒,而风味更醇厚的老龄鱼子酱适宜搭配口感复杂的陈年白葡萄酒。  鱼子酱越老,吸收的盐分越多,因而越咸。鱼子酱中的咸鲜味特别适宜搭配陈年白葡萄酒,而赛美蓉赋予白葡萄酒奶油般的质地,能够缓和鱼子酱略显粗糙的咸味。  此外,奥斯特拉(Osetra)产区的鱼子酱颗粒较大,口感更醇厚浓郁,适宜搭配在桶中熟成的白葡萄酒。(编译/Catherin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