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在波尔多买下的酒庄突破100家

来源:时间:2021-06-13 16:41:03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中国人在波尔多买下的酒庄突破100家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中国人在波尔多买下的酒庄突破100家。

不久前,中国企业家周云杰在波尔多丘-卡迪亚克(Cadillac Cotes de Bordeaux)购下了赫侬酒庄(Chateau Renon)。赫侬酒庄拥有8公顷的葡萄园、5公顷的公园和草坪,酒庄历史可追溯至1802年。据《每日电讯》报导,这是中国投资者在波尔多购买的第100家酒庄。

中国人在波尔多买下的酒庄突破100家

中国是波尔多葡萄酒的主要出口市场之一。一直以来,中国消费者对波尔多葡萄酒的兴趣有增无减。自2010年以来,越来越多的中国投资者在波尔多购买了酒庄。因为,这既可以被视为一种身份象征,也满足了投资者自身对波尔多葡萄酒的渴求。  就在赫侬酒庄被收购的前几周,中国房地产巨头陈妙林在波尔多丘-卡迪亚克买下了面积为24公顷的碧莲酒庄(Chateau de Birot)。中国投资者收购酒庄的平均花费为1,000万英镑。这些酒庄酿造的葡萄酒有80%出口至中国。尽管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在波尔多购买了酒庄,但波尔多酒庄的庄主主要还是法国人,其次是比利时人。  除了波尔多,中国投资者还注意到了勃艮第地区的酒庄。2012年,澳门巨富吴志诚豪掷800万英镑购下热夫雷-香贝丹酒庄(Chateau de Gevrey-Chambertin)。(编译/Shana)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