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澳大利亚葡萄酒在亚洲表现不凡

来源:时间:2021-06-13 20:41:05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2014年,澳大利亚葡萄酒在亚洲表现不凡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2014年,澳大利亚葡萄酒在亚洲表现不凡。

2014年,澳大利亚葡萄酒的出口总量和出口总额均增加了1.9%,出口总量达7亿公升,出口总额为18亿澳元(约合92亿人民币),平均每公升葡萄酒的出口价格为2.6澳元。澳大利亚葡萄酒的五大出口市场分别为美国、英国、中国大陆、加拿大和中国香港。

2014年,澳大利亚葡萄酒在亚洲表现不凡

据澳大利亚葡萄与葡萄酒局(AGWA)介绍,这是自2007年以来,澳大利亚葡萄酒出口总额首次出现增长。澳元贬值推动了葡萄酒出口,加之西班牙2013年的葡萄酒产量创下新高,拉低了世界范围内散装酒的价格,这也促进了澳大利亚瓶装葡萄酒的出口。

对此,AGWA的执行主席安德里亚斯·克拉克(Andreas Clark)说道:“看到澳大利亚葡萄酒出口总额出现增长,这十分鼓舞人心。此次出口总额能够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澳大利亚优质葡萄酒的市场需求不断增加。”安德里亚斯·克拉克又接着补充说,“我们注意到,不同价位的优质葡萄酒出口量均有所上涨。价格为7.5澳元至9.99澳元的葡萄酒销量达1,500万公升,增长了5%;价格为10澳元及以上的葡萄酒销量达1,700万公升,增长了15%;而价格为50澳元以上的高端葡萄酒出口量增长了55%,创下了1.07亿的纪录。”

AGWA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出口至亚洲的葡萄酒达到4,000万升(价值约合22,400万澳元),环比增长8%。那么,究竟是什么因素导致了澳大利亚葡萄酒出口量的增长呢?

通过研究相关数据发现:2.5澳元至5澳元的葡萄酒出口量达到2,000万公升,大约增长了15%,这是澳大利亚葡萄酒出口量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同时,令人惊讶的是,90%的澳大利亚高端葡萄酒(每公升50澳元以上的葡萄酒)均出口到亚洲。

其中,出口至香港的葡萄酒平均价格为每公升14.57澳元,上涨了43%,同时出口至该地区的高端葡萄酒平均价格达到每公升5,200万澳元,上升了127%。出口至新加坡的葡萄酒增长了37%,总额达到5,900万澳元,其中高端葡萄酒的出口总额为1,200万澳元,增长了123%。出口至马来西亚的总额达3,500万澳元,增加了33%,其中高端葡萄酒的出口总额增加了1,000万澳元,环比增长60%。(编译/Shana)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